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篇《鞋匠的兒子》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講了林肯當選美國總統第一次上台演說時,有人嘲笑他個鞋匠的兒子。但林肯並沒有退縮,而是非常自信地說自己確實是鞋匠的兒子。林肯用自己對父親的尊重和讚美得到了所有人的認可。

  在這個故事中,我認識到了一個十分自信;一個尊重自己父親;一個讚美自己父親林肯。說真的,我是十分佩服他。他並不因為自己的爸爸是個鞋匠就看不起自己的爸爸;就低估了自己;就瞧不起爸爸,而是為他爸爸是個鞋匠感到驕傲,自豪。林肯啊!您是多麼的偉大啊!比你的爸爸還偉大!你在得到參議員的認可之前,你是多麼自信,尊重你爸爸啊!我實在是佩服你啊!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了一部電視劇:一個老闆,但他的爸爸卻是一個鄉下人,身穿破爛。有一天,他的上司問他:“為什麼我沒聽你提起過你的爸爸呢?”他一聽,心裡想到: “我爸爸是個鄉下人,如果告訴上司,那其不是會毀壞我的名氣。”於是,他假裝十分傷心的說道:“我爸爸早就死了!他原來是個大公司的老闆,我覺得自己可以創造一片天地,所以我叫我爸爸把公司叫給了哥哥。”上司見了,卻被他的演技騙了,便對他說:“我覺得公司沒看錯人,你的志氣值得讓公司的所有人學習。”幾天後,他爸爸來找他,被人發現了。起初只是悄悄的議論,後來公司的人也開始瞧不起他,這件事也傳到上司的耳里。上司在心裡默默到: “要讓那個老闆這樣對待父親與欺騙他付出代價!”後來,他被趕出了公司,他爸爸卻被他的上司領養了,因為他拜他為乾爹,從此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讀完后,我進一步的認識到了自信與對父母的尊重是我們應該做到的,我們來到這美麗的世界,也有他們一半的功勞,我們不能辜負他們對我們的期望,不然就會受到報應的。

您正在瀏覽: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