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叫做《鞋匠的兒子》,我被林肯的智慧與寬容、坦蕩與善良、仁愛與正義,深深的感動了。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林肯競選上總統演講時,因為是鞋匠的兒子,所以有一位議員想要羞辱他,由於眾議員們出身高貴,自以為是上流社會優越的人,卻從未想過自己要面對的總統是一個鞋匠的兒子,覺得林肯很卑微,很看不起他,因此,被眾多參議員嘲笑。但是,林肯並不認為這是一件令自己自卑的事,反而以此為榮,他憑着自己的智慧感動了所有的參議員們,他用自己的真誠,贏得了所有人的掌聲。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一直想不明白林肯為什麼要說:“我知道,我做總統永遠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做的那樣好。”我經過反覆閱讀後才明白,雖然林肯做鞋匠無法像他父親做的那樣好,那樣優秀,但他相信以自己的行為去能去證明他的人格、品質、精神就會像父親做鞋匠那樣優秀。從這裡,我感受到了林肯的自信與自豪!林肯雖然是一個出身卑微的人,沒有任何貴族社會的條件,但他唯一可以倚仗的是自己出類拔萃的才華。林肯的智慧與寬容、坦蕩與善良、仁愛與正義,使他贏得了別人包括那位傲慢的參議員的認同!我終於豁然開朗,自卑?輕視自己?小家子氣?從此我要對它們“SayNo”這些都是人生道路上的絆腳石,都是失敗的根源!不要因為一些事情自己做不好或不如別人優秀,嫉妒別人,就感到自卑或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難道在林肯的一生中遇到的僅僅是這一次嘲笑嗎?我相信不會!生活中的我們也如此!是啊!我們應該學會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要在不斷的批評、訕笑、誹謗中,學會林肯不低頭,用對他人的尊重、平等與寬容走向自信、瀟洒與自由的境界。所以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不能灰心喪氣,要努力將壞事變成好事。從這篇文章中,我還懂得了不能因為他人地位的卑微,而瞧不起別人。我曾聽媽媽說,要別人尊重你,就得學會先尊重別人,我們應該善待身邊每一位人,因為善待別人就等於善待自己。林肯的那種寬容,心胸寬闊不就是生活中的我們要學習的嗎?

  自信和尊嚴都是自己給的,所以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我也要像林肯一樣,對自己自信,對他人寬容!

  五年級:吳家宜

您正在瀏覽: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