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鞋匠的兒子,在競選總統那一天,一個瞧不起他參議員對他說:“別忘記,你是一個鞋匠的兒子!!!”頓時,在座的人都笑了起來。接下來,他仍然驕傲地對所有的參議員說:“對參議院里任何人都一樣,如果你們穿的哪雙鞋是我父親做的,而它們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儘可能幫忙。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我無法像他那麼偉大,他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突然,嘲笑聲都變成了掌聲…… 

 這個兒子,就是美國的第16任總統——林肯。他的父親——一個普普通通的鞋匠,在他的心目中,竟有如此高的地位。 

 我在這篇文章中,學到了林肯堅強的精神,他精力過人.謙虛謹慎.幽默風趣,有“卓越的演講家”之譽。他領導了對南方奴隸制度的戰爭,頒發了《解放黑人奴隸的宣言》,維護了美利堅合眾國的統一,為美國在19世紀躍居世界頭號工業強國開闢了道路,使美國進入經濟發展的時代,被稱為“偉大的解放者”。林肯會得這些榮譽,是因為他堅強,我也要學習他這種精神!!!大家一起和我一起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鞋匠的兒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