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之源,地球上的任何一樣東西都離不開水。水就像地球的母親,滋潤着萬物。如果地球上沒有了水,也就意味着地球上沒有了生命。

  你知道嗎?在我國,人均水量大約為2300m3,是世界上十三個貧水國家之一。有人也許會說:“地球的水還多着了,地球的面積有三分之二都是水。”糊塗的人們啊,醒醒吧!地球上我們能喝的水只佔全地球水的2。53%啊!所以,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節約水資源。

  首先,我們要從日常生活做起。例如,養魚的水可以澆花,而且能促進花木生長;淘米水,煮過麵條的水,可以用來洗碗筷,既去油又節水;洗臉水用后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這樣,既方便又衛生,最重要的是還節約了水資源。

  然而,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卻存在着不少浪費水資源的例子,那麼就讓我說說我們學校吧!

  例如,每次吃完午飯洗碗的時候,大部分的同學都喜歡把水龍頭開得特別大,而且洗完碗后,也不及時的把水龍頭扭緊,水就這樣一滴滴的流失。

  請大家都行動起來吧!節約用水,不然,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人類的眼淚!

  六年級:快樂婷婷 ,何曉婷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