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葉 

  自己的,是最好的,最甜的,最幸福的;自己做的,更是感動的。 

  ——題記 

  忽然間,秋風,頂走了酷熱。綠葉,也被秋風染成黃色,吹皺了莖根,葉,飄然而下。 

  一片葉,在即將落地時,被一陣微風——似乎只有它才能感覺到似的——輕輕托起,離開了地面,離開了自己的兄弟。 

  那片落葉,在空中,望着地上那正在慢慢滲進地里的秋葉,彷彿對自己的幸運而感嘆,彷彿為自己的好運而激動。 

  葉,乘風而行。它望了望樹,望了望段殘之處,沒有留戀,沒有思想。它之說以這麼做,是不想白白地犧牲自己。它,想不通滲入地下的理由,它想美麗一生。 

  它恨秋風,可也無可奈何。現在,它似乎起死回生了。它好像自私起來,一路上,它嘲笑枯黃的落葉們,不經風霜的枯樹們。儘管,它覺得心裡有種奇特的苦苦的感覺。 

  風,仍十分輕柔。葉隨着風,找到了一株莖草。它暫時歇一下,在一座茅房前。 

這時,一陣童音,打破了葉的思想——這是一對購完物正在返回的祖孫倆人。 

  “爺爺,這橘子多甜呀!”小孩邊笑着,邊將剛買的大橘子送入爺爺口中。 

  “是很甜,”爺爺把眉毛彎了一下,“但不是最甜的。” 

  “什麼最甜呀?” 

  “看得見咱家的果樹嗎?那才是最甜的!” 

  葉抬了抬頭,樹上掛着幾個又硬又小的果子。 

  “可咱家的……”小孩欲言又止。 

  “雖然苦,但,這是咱自己的。自己的苦,所換來的,是最甜的!”爺爺鎖着眉,說道。 

  葉怔住了,它的苦彷彿在那一剎涌了出來。不知為什麼,它低下了頭,好像在自嘆,在自悲,在自責…… 

  這時,風又起來了,仍然是輕輕的,柔柔的。葉又乘風而起,不過,這一次,它面帶微笑地落在了原地。 

  …… 

  春天,樹上的葉子又穿上了綠色的新衣,隨風搖擺。而地上,那片葉,一定在為自己的成果,展現最歡快的笑容。因為,它知道,自己的犧牲,是自己最甜蜜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秋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