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中國》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是我在2012年裡,第一次感覺自己是那渺小;也是第一次深深體會到自己有一個欠不完的債,一個無法用金錢衡量的債;更是第一次體會到母愛的偉大……

  說起樂器,大家第一個就能想到鋼琴。當然,不是因為琴聲的優美,而是彈鋼琴的人,觸動了我們的心弦。

  無臂鋼琴大師——劉偉,他是我最感動的一位人物,他看似平凡,卻給了我人生的啟迪。

  “只要你能邁出第一步,你就會成功”。這是劉偉在舞台上說的一句話。的確,萬事只要我們做出了第一步的選擇,那麼在接下來,我們的汗水將會有所收穫,只要你去努力,去爭取。?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就話就像劉偉的僅僅一小步人生。在小時侯活蹦亂跳的他,卻被電線杆壓倒在地,使他失去了雙臂,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他在醫院裡的3個月,都過得渾渾噩噩。每天早上睜開眼后,就失聲痛哭。

  但是,在這幾個月里。他每天會看到許多人進進出出,看到誕生的嬰兒和逝世的人。他有所感悟,突然覺得活着就是一種幸福。於是,他學會了很多,我們用手做的,他用腳也能做到。用腳穿衣,洗臉,吃飯,寫字,甚至自己還出版了一本書。為了不父母親的期望,他學會了游泳。游泳是要用四肢來保持平衡的,而他呢?卻失去了雙臂,但是,這對他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活着。他曾說過這樣句話∶“活着是所有事業的基礎?。是的,我們能活着就是一種幸福?快樂。

  他為了學好游泳,不讓母親失望。他每次游泳都在身上放一個木塊。在他的努力下,他獲得了?殘疾運動會?的冠軍。他想參加?殘奧運動會?,但是,一個災難又像晴天霹靂般的來到他的身邊。他煥上了一個難治的病,不能劇烈運動。他的夢想被打破了,可他不放棄。他堅強。他又彈起了鋼琴,他用腳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樂章。他成了無臂大師,彈鋼琴的佼佼者!

  當命運的繩索無情的捆住他的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的為夢想插上翅膀,用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那變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的軌跡!上帝為他關上了兩扇天窗,卻為他開啟了一個永久的無形的天窗。——隱形的翅臂,劉偉。

  長葛天隆學校六年級:司晨爽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