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另一個內心世界——讀《灰熊卡普》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另一個內心世界——讀《灰熊卡普》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走進另一個內心世界——讀《灰熊卡普》有感 標籤:我的內心世界作文 內心世界作文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作文 另一個世界作文

  你知道世界上有人的世界,還有什麼世界嗎?對啦!那就是充滿着奇異光芒的動物世界。

  想知道動物世界的不同嗎?想知道動物的生活嗎?想知道動物動物的內心嗎?想知道……那就和我一起走進動物小說之父——歐內斯特·湯普森·西頓的書中,用心去感受動物給你帶來的震撼!……

  灰熊卡普是一隻孤僻的熊。作者曾這樣寫到過:他無所畏懼,還因為性情暴躁,總是想找人幹上一架。在卡普的生活里,唯一的樂趣便是通過發泄自己無人可敵的力量以表現出自己的驕傲與存在——無論是把敵人壓死,弄殘,還是在瞬間把巨石擊碎變成粉末。雖然獲得的只是微小的愉悅,卻足以讓他振奮半天。

  卡普是這樣一隻灰熊,可他又是如何一次又一次死裡逃生?如何在一片本不應該有他的地方打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要知道卡普在成長過程中沒有母親的教誨!所有的道理不是母親教他的,是他自己在掙扎過程中明白的!所有的方法不是母親告訴他的,是他自己在艱難中學會的!所遇成長路程上沒有母親的扶持,是他!是卡普自己!一步一步踏出來的!所有的一切都源於他自己!

  當讀到最後:卡普平靜躺在一片雜草不生的亂石堆里,安靜地慢慢睡去,就好像很久之前蜷縮在媽媽溫暖而有力的臂彎中一樣。

  這個關於卡普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不知為什麼,我不想再讀下一個故事了,我輕輕合上書,靜靜地思考着。尋找着那份應該屬於卡普的世界,與應該屬於我的寧靜……回憶這個故事,發現好多細節想要連起來卻怎麼也連不起來。我想是因為卡普的經歷我沒有!沒有像卡普一樣缺少母親的陪伴,沒有像卡普一樣踏平成長路上的坎坷,更沒有像卡普一樣開闢一片不屬於自己,不屬於同類的新天地。

  我輕輕關上們讓眼淚不逃避。或許一個沒有母親的孩子,更可以得到天下吧!可是……誰又知道沒有母親的孩子承擔了多少我們沒有的痛與苦?他們的心,是否有一處是黑暗的?因為他們對母親只有那麼一絲一毫的記憶,隨時光流逝這些僅存的記憶可能已經模糊了,甚至飛入了雲中,還給了那個為你守候的Angel。這一切,我們不懂,小河不懂,小花不懂,小草不懂……只有卡普懂,只有那些失去Angel的孩子懂……可否記得——季羨林在他的一篇散文《尋夢》中寫到:天哪!連一個清清楚楚的夢也不給我嗎?我悵望灰天,在淚光里幻出母親的面影。那卡普有可曾不是這樣?因為失去母親讓他變的更加乖僻。所以他需要一個angel懷抱,使自己堅強,使自己強大!

  雖然我們不可能像卡普那樣,但母親終有一天會離去的,莫非我們也要隨母親於黃泉之下嗎?我們何不從現在起,從今天起!努力,奮力,給力的完成每一天,給自己一片新天地呢?

  請記住:精彩每一天!讓自己學會思考,學會獨立,那你的明天會有angel為你守候……

  怎樣?動物的世界讓你學到很多吧!另一個世界也精彩!也有最美的太陽和Angel!

  浙江杭州濮家、萬家兩個校區六年級:那縷不變的情緒

您正在瀏覽: 走進另一個內心世界——讀《灰熊卡普》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另一個內心世界——讀《灰熊卡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