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小世界——讀《昆蟲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小世界——讀《昆蟲記》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到了,熾熱的陽光一直灼燒着大地,將我外出的機會全都燒沒了。一個人待在家裡實在是無聊得難受,正準備找點什麼事情做時,目光無意間落到了角落旁積着灰塵的一本書上。那是以前老師叫我買的《昆蟲記》,因為當時我覺得叫這種名字的書一定枯燥無味,隨便翻了翻就把它擱在一旁了。現在我懷着期待的心情又慢慢的翻開了這本書……

  萬萬沒想到的是,這本書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無趣。它把我帶到了一個美麗無比的小世界,這裡春意盎然,涼風習習。和煦的風輕輕拂過湖面,盪起了一圈圈的漣漪。這裡有悅耳的蟲鳴,讓人陶醉在那淡淡的泥土香氣里。許許多多的昆蟲一起譜寫出了一曲美妙的樂章,讓人心曠神怡。

  這本書的每一章都浸透着作者對大自然,對生命,對昆蟲的喜愛。作者法布爾刻苦鑽研了五十餘年,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私有世界去觀察各種各樣的昆蟲。他用盡了畢生的精力,對昆蟲進行了大量的觀察與實驗。認真細緻的記錄了昆蟲們的生活習性。並把自己親自觀察來的第一手資料展現給人們。在讀的過程中,彷彿自己也置身在那個美麗的昆蟲世界一般……讓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在沒有讀過這一本書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原來昆蟲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楊柳天牛像個吝嗇鬼,身穿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禮服;小甲蟲“為它的後代作出無私的奉獻,為兒女操碎了心”,而被毒蜘蛛咬傷的小麻雀,也會“愉快地進食,如果我們餵食動作慢了,它甚至會像嬰兒般哭鬧。”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作者的觀察有多麼的細緻。他像一個孩子一樣,充滿了旺盛的好奇心,用優美靈動而又不失幽默的語言記敘了昆蟲的各種生活習性,還把人類所不知道的昆蟲的另一面展現了出來。

 《昆蟲記》這本書不得不說是一個奇迹,這是由昆蟲所譜寫出的美妙樂章。當然,如果沒有法布爾五十年的潛心研究,我們也不可能會了解這一個如此美麗的昆蟲世界。這本書到處都洋溢着作者對生命的敬畏與尊重——即使是像昆蟲那樣微小的生命。我們還應該學習作者法布爾那一種堅持不懈的毅力,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斷的努力奮鬥。認真讀讀這本書吧,你一定會收穫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小世界——讀《昆蟲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小世界——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