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心繪出最美的世界——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繪出最美的世界——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心繪出最美的世界——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自從聽說《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就很想看看。在我6歲生日這一天,媽媽給我買了這本書。之後我便和它形影不離,除了上課、吃飯、睡覺的時間,我幾乎都在閱讀它,真的,我是愛不釋手。

  書中主人公小豆豆那天真的話語,無瑕的動作,純真的想法都令我喜愛不已。小豆豆其實就是作者黑柳徹子。就是因為都是她本身經歷過的事,所以才更能打動人。

  在所有打動人的事情中,最打動我的是《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健康樹皮》和《再見,再見》這三個故事。《海的味道山的味道》講述了小豆豆初來乍到巴學園,第一次與巴學園的同學們吃午餐時,發現媽媽做的飯菜顏色十分好看,便向小林宗作校長和周圍的同學們說,校長便和同學們就小豆豆碗里的魚鬆是屬於山的味道,還是海的味道展開討論。同學們的回答令人忍俊不禁。有的說,是屬於海里的,也有人說是屬於山裡的,反正是什麼答案都有,最後有人問道,到底是屬於那裡的喲?小林宗作校長才發話:“當然是海里的咯!”這才讓大家對這個話題停下了爭論。不過還有更大的驚喜在等着小豆豆呢!小豆豆沒想到的是在巴學園吃飯前,還得唱歌,唱小林宗作校長自己編的《飯前歌》,真是有趣極了!

  《健康樹皮》這個故事是在我心目中最引人發笑的。它講了小豆豆為了健康去買了一塊健康樹皮,其實樹皮並沒有這個功效,但天真的小豆豆讓每個人都咬了一口,可以看到小豆豆的善良的心。

  下面就要講到《再見,再見》這個讓我看一遍就掉一邊眼淚的故事。那是第2次世界大戰時,一顆來自美國的原子彈把巴學園燒毀了,把小林宗作校長半生的心血給燒毀了……戰亂使小豆豆乘着火車離開了她的家鄉……

  在讀這本書的前部分時,我都沉浸在小豆豆天真所帶來的歡聲笑語中,十分開心。小豆豆那種天真爛漫並且又善良的性格真的令人喜愛不已,每一次她乾的傻事,讓我覺得彷彿回到了童年,與小豆豆一起玩耍,一起歡笑。但是,後部分,第二次世界大戰打破了寧靜,讓小豆豆的幸福生活戛然截止……

  其實,我覺得童心是最最重要的,童心可以淡化仇恨,有誰會對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孩子發火呢?童心可以消除戰爭,大人們會為了孩子而消除戰亂。一個老人有了一顆童心,會更加快樂。孩子是這個世界上最最美好的,當人們為一點點利益而廝殺時,有誰想到還想再歡快玩耍的孩子們呢?

  童心可以繪出最美的世界,大人們,放下仇恨,給孩子們一個美好的生活吧!

  鎮江實驗學校初一:夏雨馨

您正在瀏覽: 童心繪出最美的世界——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繪出最美的世界——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