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勿笑,愚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笑,愚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勿笑,愚蠢 標籤:愚蠢作文

“勿笑,愚蠢”,呵呵,我不知為何會有這個念頭,但又覺得必須會有。愚蠢,誰沒有愚蠢過?失敗,誰沒有失敗過?你能說你不曾愚蠢,不曾失敗過嗎? 

  凡。高,做過傳教士、做過礦工,住着最破的房屋,他什麼事都曾做過,但永遠都餓着肚子。別人有的,他沒有,別人沒有的,他也沒有,但他沒落卻激進,悲傷卻堅強,他對這個世界有着和別人一樣的熱情,他不理會別人的不解和嘲笑,始終忠實自己的畫筆和理想,他沒有賣出的畫紛紛成了經典,但這已是他死後百年的事了。他的靈魂享受着肉身無法比擬的輝煌。 

  尼采,是個瘋子,不懂規矩,不講禮節,滿腦子幻想,甚至有歧視女性的弊病,同在哲學領域的人無人和他作伴。他孤獨、寂寞,但又有幾人可懂。無人理解的他,甚至被愛人拋棄。是誰說“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是誰不顧所有人反抗說“上帝死了?”是他——尼采!他的精神告訴我,就算人生是一場悲劇,我也要做這悲劇的主角,不要失去悲劇的壯麗和真心;他的精神告訴我,就算人生是一場夢,我也要在夢中輝煌一次,不能錯過夢的輝煌和高貴。他是太陽,他的光輝普照全人類! 

  釋迦牟尼,誰不知道他有個輝煌的背景?誰不知道他有着無上權力和美女無數?誰不知道他也不過是塵世中遊離的凡夫俗子?誰不知道他在菩提樹下靜默七年只悟出自我解脫之道?他也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個,也是一粒塵埃。或許這個世界上再也無人有他那樣的氣度和智慧了吧?幾十年,他帶領多少塵世間的痴男怨女走出命運的苦海,在他生命之外也解脫了紅塵。我們亦都是塵埃,而塵埃總是浮於宇宙之間,總有那麼一粒遊離於宇宙之外——佛光普度眾生。 

  勿笑,“愚蠢”,誰不愚蠢。總有那麼一些人,始終堅持着自己的精神,堅守着自己的信仰。勿笑,“愚蠢”,或許有時是你在笑自己的愚蠢。

您正在瀏覽: 勿笑,愚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笑,愚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