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開蝶舞,素墨點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蝶舞,素墨點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花開蝶舞,素墨點香 標籤:蝶舞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作文 百合花開作文

  青燈影,素墨點香,一捲風月,幾番春色,猶似夢,怎道是,心思靜無言,墨香自開落。——題記

  一彎冷月,獨倚斜欄,輕拂俗世煙塵,瀟瀟竹影,亭亭幽蘭,淡漠寒煙。愁點眉端,嘆息聲聲,心染凄寒。人生如花嘆似夢,獨倚樓台淚闌珊。

  聽一聲落花,捻一瓣心香,縈一寸柔腸,訴一夜瀟湘。秉着一縷蝴蝶蘭的優雅,橫笛臨風,如花照水,纖裳玉立,飄飄似舞,涉水迢迢,只為纏綿一段蒹葭如雪的暗香時光,今生的你,定是為尋前世那燭光而來?

  三千青絲,如這細柔的雨纏綿成簾,濕潤着思念的心情,弦伴着寂寞的漂泊,心頭有着這無法遺忘的今生,瓦檐下滴答的雨聲,仿似夢中的囈語,如泣如訴,心香搖曳的默契,我似乎聽到了雨打芭蕉,點滴着一些天荒地老的憂傷!

  揮筆潑墨,輕展畫扇,風中搖曳你月下的繾綣。塵緣千丈,柔情翦翦,彼岸的青石渡口,你清定端立的身姿,卓然,軒宇的眉心,輕淺頜首的笑顏,就這樣在千年的夢裡瀰漫……

  蝶衣輕舉逐香塵,舞色隨風淡墨痕,穿越你千年段段宋唐,剪裁一襲相思的背影,相約在水一方。暮靄沉沉,游戈在蒼茫的蒹葭水岸,兀自擺渡一彎朦朧的殘月,落花流去,目光追隨,隔着一川無言的秋水,誰能看穿這個浮煙塵世,今夜,夢魂何處留?

  一曲琵琶語,兩眼淚花聚,相思苦,盼中守,朝看花開,暮數落瓣。香艷未散,最憐蕊殘。欲借絳珠仙子花鋤用,想給花瓣壘香冢。傷心問飛燕:幾度風雨離人愁,陌上花語誰最憂?仰頭問愁云:疊詞展畫是何意,閉月羞花為哪般?低眉問孤心,何時方得中秋月,何時才赴柳下約?

  綰起青絲為弦,唱響深藏心底的芬芳,且聽且吟,吟一麴塵香賦,輕落指尖,牽思年年,莫失莫忘:“一季花開逐相思,一襲花香賦風雨。一抹愁雲掛眼前,一聲嘆息無言語,一彎弦月推進窗,一縷相思如何??rdquo;?

  風,吹起了你千年的吟唱,環繞糾纏了眉間的寂寞,樓台亭榭,憑欄獨守,滿腔幽幽訴無處,魂夢依依枉嘆息。緩緩江風吹寂寞,冷冷細雨訴憂愁。纖纖十指敲相思,滴滴苦淚浸心頭。

  一夜風雨,幾許輕愁,悠悠思緒,點點情愫,默默思念。花開蝶舞香未盡,蒼天落淚為哪許?纖指幽弦彈素怨,薄紙題賦詠冰心,素心絮語,誰能懂得你的淺斟低唱?

  獨倚深院,看庭前,梧桐葉落瀟雨,簾卷清淚流,在這恍如靜止的時光隧道里,你柔美的翩翩身姿,倦在夢的影子中,令人悠然而思,漸漸虛無綿長,幽遠的記憶……

  武泰閘小學六年級:李玲玲

您正在瀏覽: 花開蝶舞,素墨點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蝶舞,素墨點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