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小鬼,我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鬼,我當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湖熟中心小學 六(2)班 

  潘海萱 

  “當家?哈哈,你們這些小鬼還當家?連自己都照顧不好,還當家?真是天大的笑話,這可是大人們的強項,你們小屁孩兒就別在這兒湊熱鬧了!”這可不一定哦! 你們大人開開眼見,,讓我這個小屁孩兒當一回家,你們瞧好吧! 

  幹什麼呢?嗯……哈,有啦,今天就讓我親自掌勺吧! 

  往日在家,我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可今天就大不一樣了,有兩個原因:一、是爸爸媽媽都工作,而爺爺奶奶都在田裡幹活沒時間照顧我這個“小姐”;二、是閑兒干,想學習照顧自己。 

  望着自己的父母總操心,真想幫他們分擔分擔一家務活,我想:我今天年都12歲了,不能總在大人雙翅的保護下成長,我遲早要長大,要自理,何不現在就學習學習呢?嗯,是時候了我大顯身手了。於是我自己做大餐的計劃在腦海中形成了…… 

  說干就干。做哪些菜好呢?哎~家裡有爸爸釣的魚雞生的蛋,奶奶買的肉,媽媽買的西紅柿和黃瓜,哦!對了,我們家菜地里還有不少蔬菜,去摘點兒菜也就差不多了。 

  我提起籃子,拿着摘菜的工具去了菜地。摘了韭菜、胡椒、毛豆、茄子…… 

  回到家后,我從米缸里量適量的米,然後把菜一一理好,幫爸爸的魚,“脫衣服、做手術”,接着把它們統統“押”到河邊“洗澡”。洗乾淨后,我就要和肉一起“合作變魔術”了,把它們變成一條一條的肉絲,這肉啊!說來也真夠調皮的,老在躲“道具”——刀,害得我被“自己人”所傷,還見血了呢。哼!看我不把你碎屍萬段!下面該切胡椒了,一刀下去沒事,二刀下去一樣,三刀下去……受不了啦`跟切洋蔥一個回事兒嗆死我了!好幾分鐘終於熬過來了,下面該切西紅柿和黃瓜,接着打蛋,再接着切小蔥、生薑、大蒜,再把油鹽等各種調料準備就緒。OK,點火,熱鍋,倒油。 

  油熱了,我先燒第一道菜:青椒炒肉絲。先把肉絲倒進鍋中,等他九成熟后再放青椒。嗯,想,第一道菜在我手上誕生了!緊接着是第二道、第三道、第四道,第五道是:魚湯。燒好了,一嘗,有點兒咸,唉~不管他了趕緊煮飯,快沒時間了。放進米,適當的水,等待。不一會兒,白白胖胖的米飯出生啦!熟了之後,滅火,保溫。 

  我把菜端上桌子,等家人的歸來,忙完了一切,媽媽就回來了,他們看到很開心。 

  雖然我做的餚,稱不上一個“佳”字,但可以稱得上用心。 

  今天,我當了一回家,這只是當家的一小部分,我感到很累,而我們的家人又是怎樣挑着這承重的擔子走過來的呢?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鬼,我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鬼,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