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十月,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就像初升的太陽光芒四射,終於把這頭東方睡獅喚醒了,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這三十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三十年的滄桑巨變,三十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神七騰飛,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飛天夢成為了現實!

  改革開放的30年,是教育事業穩步發展的30年!1983年,鄧小平同志提出,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對世界,面對未來!

  改革開放的30年,也是我國體育事業也是蒸蒸日上的30年!從1984年許海峰摘得中國奧運首枚金牌,到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舉行,中華大地上閃耀着51枚金牌的榮光,我們必將成為奧運的主人!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和震驚世界的“5.12”汶川大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

  今年是祖國六十周年的生日,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檢閱受閱部隊。通過閱兵大會,還有各種代表的彩車遊行,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強大和繁榮昌盛。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驕傲,我為是中華民族的兒女感到自豪。

  廣西南寧市五一路學校五(4)班 庄宇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