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偉大的祖國母親!萬里長江是您的血脈;繁華北京是您的心臟;峰巒群山是您的身軀;廣袤森林是您的秀髮……每一寸富饒的土地,都是用您的汗水灌溉的…… 

  清末,各國軍隊像一群猛獸,爭先恐後的撲向中國這塊肥肉。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無數奇珍異寶落入侵略者手中,無數人民在槍林彈雨中呻吟…… 

  但是外國列強絕不會想到,眼前這隻看似軟弱無力的蚯蚓,實際上是一條沉睡的巨龍!面對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挑釁,巨龍憤怒了!19世紀30年代,抗日戰爭打響,各族人民奮起反抗。一次又一次的勝利,鼓舞着人們的信心,削弱這日寇的實力。終於,經過長達8年的抗日戰爭,猖狂的日軍被趕回了老家。這在中國的歷史上,是一次空前的大勝利。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說出了那一句全國人們期盼了數十載的,令人一生難忘的話:“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是的,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屈辱和痛苦的黑暗時代已經結束,站在人們面前的,是一個嶄新的國家。中國——這條沉睡的巨龍終於騰空而起,發出了蘇醒后的第一聲咆哮! 

  如今,經過60年的發展與改革,中國以一次次的重大成就向世人證明了她的實力:2003至2008年,“神五”、“神六”、“神七”依次上天,圓了千萬老百姓的“飛天夢”;第29屆奧運會8月8日至24日在北京舉行。來自204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餘名運動員刷新了38項世界紀錄和85項奧運會紀錄,我國摘得金牌51枚,銀牌21枚,銅牌28枚;2008年北京殘奧會9月6日至17日舉行。147個國家和地區的4000多名殘疾人運動員刷新了279項殘疾人世界紀錄和339項殘奧會紀錄……而現在,我們即將迎來2010年的世博會和世客會,讓我們準備再一次為祖國歡呼! 

  60年前,她滿目瘡痍、傷痕纍纍。60年後,她煥然一新、奮發向上;60年前,她被所有侵略者蔑視。60年後,她將蔑視任何一個敢於侵略她的人;60年前,她因為子女無能(政府腐敗)而被任意欺侮。60年後,她靠着孝順能幹的子孫們(政府出色,人民團結)享受着別人尊重的目光…… 

  中國,這是一個神聖的名字。60年的滄海桑田,使她從當初那條任人處置的小蚯蚓,成長為一條金光熠熠的巨龍!讓我們一起祝福祖國明天更加美好,讓我們一起鄭重宣告:祖國母親,我們,永——遠——愛——您——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