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名言很多,但是最讓我銘記在心的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

  我是一個喜歡藝術的人,四年級的時候,我開始學吹笛子。別看那是一個小管子似的東西,想要把它吹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才可以慢慢把它吹響。剛開始學的時候很困難,吹得我腦袋直發暈,但我還是在不斷地嘗試,堅持,直到可以把它很順利地吹響了。當我慢慢入門的時候,我開始越來越喜歡吹笛子了,並不由自主地延長了吹笛子的時間。每天我至少花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練習,雖然很辛苦。很累。但一想起媽媽常說的一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就忘了辛苦,忘了累,一心一意地練習各首曲子了。

  一年後,第一次展示自己的機會來了——笛子考級。那時,我剛剛正在學一首八級的曲子,笛子老師讓我挑戰高難度的八級。這個決定讓我有點緊張,才學一年就考八級,我能順利通過嗎?看來要想通過,除了苦練沒有其它捷徑了。準備考級的那一個月,我只要一有空就反覆練習。到了考級那天,剛開始,一進入考場的時候,看到表情嚴肅的考官,我不由得緊張起來,這時,我又想起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這次考級,是我苦練一年才得到的機會,我不能錯過,我慢慢地放鬆心情,讓自己平靜下來,最後結果出人意料——僅學一年的我通過了八級考試。

  過了八級以後,我還像以前一樣,勤學苦練,半年後,我又取得了第二次成功,我以衡陽賽區第一名的成績獲得了到香港參加複賽的資格,2013年2月18日,我來到繁華的香港參加比賽,經過努力,我拿了一個銀獎。大家都稱讚我,我卻在想,“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有什麼奇怪呢?

  現在,我正面臨小升初,“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依然在激勵着我,一定要執着努力,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六年級:唐子恆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