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金錢作文

金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金錢不是最重要的作文800字

一個年輕人身無分文,窮困潦倒,成天無所事事,東遊西逛,靠別人施捨過日子。 

  眼看冬天來了,人們已開始穿厚重的棉衣,他還穿着一身又臟又破的單衣,蜷縮在別人的屋檐下,冷得渾身直打哆嗦。 

  一位先生對他說:“你看上去不過二十歲,身強體壯,為什麼不去找點事做呢?” 

  年輕人說:“我也想干點事,可沒有本錢啊!” 

  這位先生從自己口袋裡掏出一疊錢,塞到他手裡說:“去吧,好好乾!” 

  年輕人千恩萬謝,拿着錢走了。 

  過了一些日子,那人又回到了屋檐下,身上還是那身又臟又破的衣裳,先生給的錢都已經花光了。 

  雪花紛飛,天氣越來越冷,他緊緊抱着雙臂,渾身像篩糠一樣打着顫。先生又問他:“小夥子,你有強健的身體,為什麼要這樣過日子呢?” 

  年輕人下牙“咯咯”地磕着上牙,可憐巴巴地說:“有什麼法子呢,太窮了!” 

  先生說:“我昨天在醫院裡遇到一個病人,他非常富有,卻快要死了。他想用金錢和你交換一些東西,不知道你願意不願意?” 

  年輕人眼光黯淡地說:“我有什麼東西可以和他交換呢?” 

  先生說:“他想用萬兩黃金,換你的四肢,你樂意么?” 

  年輕人搖搖頭。 

  “他願意拿十萬兩黃金,換你的心臟,你同意么?” 

  “這不是要我的命么?不,決不!”年輕人把雙臂抱得更緊了。 

  “如果他用所有的財產來換你的大腦,這樣你一輩子就不用為錢發愁了,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只是,你將成為一個白痴,終生躺在床上,你願意么?” 

  “先生,”年輕人痛苦地揪着自己的頭髮說,“假如真像你說的那樣,我要錢幹什麼呢?” 

  先生脫下自己的長袍,披在年輕人身上,撫着他的肩頭說:“孩子,你缺少錢,卻擁有這麼多用金錢也買不到的財富,為什麼要自暴自棄呢?振作起來,好好地生活吧,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年輕人驚愕地瞪大眼睛,突然把先生的雙手緊緊握住,使勁地握了又握。從此,屋檐下再也沒有見過他的身影。 

  金錢不是最重要的,要保住性命東山在起!
回目錄

金錢作文450字

  提到金錢,大家肯定很熟悉吧!現代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物質生活需要越來越大,因此,金錢成了人們的競爭對象。金錢雖然很重要,但我始終相信一句話:“錢不是萬能的。”

  金錢有時是天使,有時卻是惡魔。對於那些視財如命的人來說,金錢就是天使。金錢可以滿足他們的物質需要,可以讓他們變得有權利、有地位,但他們是為了金錢而生存的,他們不能得到精神上快樂。

  對於那些知識淵博的學者來說,金錢就是獵殺人們精神的惡魔。金錢是人變得目中無人、金錢使人變得貪得無厭、金錢更使人變得狂妄自大……有的人甚至為了金錢而喪命,有的人甚至為了金錢去犯法,還有的人甚至為了金錢去走私毒品。為了金錢,有的人去搶劫、去偷盜。這都是金錢惹的禍,是金錢讓他們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金錢就是這條道路的指明燈,誘惑人們走上這條路。

  金錢既是天使,也是惡魔。對於我來說,金錢是我們必須擁有的,但我們不能為了金錢而生活,不能被金錢所控制。

  哎,金錢有太多的人追求,但也有太多的人為了金錢而生活。但我始終相信那句話:“錢不是萬能的。”

  初三:符洋

回目錄

金錢、事業和誠信作文900字

金錢、事業和誠信

 河南省義馬市 常村礦子弟小學五(2) 李遠昶

  一天,誠信被主人遺棄在一個孤島上。這時金錢駕着輪船劃過來,誠信懇求金錢說:“求求你把我帶上岸吧?”“不行,有了你我不成了廢紙、廢鐵了?”事業也開着船來看熱鬧,“事業兄弟,請您把我帶到岸上吧?”“不行,有了你我不就功虧一簣了。”崇高來問:“誠信老兄你哭什麼?”“金錢和事業不帶我,你怎麼可能帶我?”“千萬別這樣想,我們可是一家人,沒有你也沒有我,快上船吧。”過了一會兒金錢和事業因自私而撞船了。

  每當讀到這個故事,我就感慨萬分。如果金錢、事業和誠信同時擺在你面前,你必須選擇誠信,如果沒有誠信金錢和事業也是短暫的,就算你當時沒有金錢,以後總會有的。講一個笑話“小寧白天是個董事長,晚上是個歌唱家,早年比銀行行長還有錢,晚年比思想家還深刻。”從這個笑話讓我們知道了,誠信是任何金錢也買不到的,任何事業也不能比。在你別無選擇的時候,千萬不要丟掉誠信,人總要有一段崎嶇的小路要走,只要你的包袱中還有誠信,那麼一切總會有的。有一次,我偷拿家中十元錢,還鴨子死了嘴巴硬──死不承認。結果被痛打了一頓,以後,我要買文具,媽媽總是不給我錢,自己買,老是有某些東西來不及用,我答應媽媽以後我再也不說謊話了,媽媽才相信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有一些挫折,只要有一顆真誠的心誠信待人,就算沒有金錢和事業,在不就的將來總會有的,有些大人們為了金錢和事業不擇手段,背信棄義,我們怎能當金錢和事業的奴隸?我們是誠信的兒子,這個社會最需要誠信的人,有一天,我看見一個人在買牛奶,錢不夠用,只有說:“我帶的錢不夠,能不能下一次在給?”“我相信你”店家說。過了一段,他帶了比原來多幾倍的錢來還債,店家竟然毫不留情的收下了,誰知那個人是工商局的人,不但沒有贈到錢而且還賠了本錢。真實罪有應得。人家用誠信待你,你也應以誠相待。

  一位名人說過:“失足你可以馬上恢復站立,失信你將無法挽回。”同學們讓我們牢牢抓住誠信,別讓他從你身邊溜走。

  指導教師:方巧玲

回目錄

假如我變成一袋金錢作文200字

假如我變成一袋金錢,裡面有拿不完的錢。這樣,該有多好呀! 

  我先會去找乞丐,如果有生病的乞丐,我會給他足夠的錢,讓醫生醫治他的病。再讓他把身上洗的香香的,在給他一件衣服,一條褲子,一雙襪子和一雙鞋子還有一個小房子,在給他一些錢,勸他讓他去打工。 

  我再來會去找賭博賭到沒有錢卻欠別人錢的人。我會先幫助他還清欠款,在勸他以後不要再賭博了,干一點兒正經的事。 

  我還會去貧困山區,捐許許多多的錢,供他們上學,買一些學習用品。 

  再來的話,我就去四川捐錢,捐很多很多錢,給災區。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該有多們好呀!
回目錄

致金錢作文150字

  你的誘惑如此巨大,

  人人都會為之着迷。

  擁有你就有了全部,

  你的光輝無人可及。

  你被歌頌為珍寶,

  又被批判成罪惡。

  多少人因你而獲救,

  又有多少人被你推入罪惡的深淵?

  你像一朵致命的罌粟,

  明明是那樣的毒,

  卻有那麼多人靠近你。

  你是罪惡亦或光明,

  誰都不知……

  廣東東莞南城區陽光第四小學六年級:陳碧芸

回目錄

比金錢更有價值的東西作文800字

------題記 

  金錢在現實生活中無疑是重要的,沒有它,衣食住行都得不到保障,沒有它幾乎可以說寸步難行。因此,許多工作人都成了金錢的奴隸,倒在它的腳下。就像<神筆馬良>這部動畫片中的那個做官的人,就是此類型中的極品。當他知道馬良用神筆可以畫出自己喜歡的東西時,他的心中就產生了對金錢的貪圖,於是馬良就把金山畫在一個小島上,讓這個當官的人划船去取,後來馬良又畫了一股大風,把他的船吹倒沉沒了,他也至身於大海之中,這就是人們所說的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吧!那麼,金錢真是萬能的嗎?當然不是,奉獻精神就遠比金錢可貴得多,就像馬良一樣,他用神筆為人們奉獻,不求回報,造福蒼生。  

  人活着要追求的是生命內涵和質量而不是歲月的數量;人對這世界不應一味地索取,而應多些思索我該為這世界、為他人多奉獻些什麼?!人生中有些東西是我們必須得到的,譬如卑鄙和索取。人生同樣需要追求,追求便是一種踏實,而努力就是方向。在喧囂的塵世中,當你煩燥不安時,當你內心的天秤失去平衡時,不妨別去考慮太多,不要想自己的工資比別人低,自己的存款比別人少,自己的房子沒有別人的豪華,自己的官職沒有別人高。抽出些時間來,看看大自然的綠意蒼翠,看看大海的廣闊無際,聽聽鳥兒的清脆啼叫,聽聽孩童的天真稚笑。那份回歸自然的欣喜與感動,會讓你摒棄所有慾望與雜念,靜靜地感受人生,享受生活,在紅塵中獨享那份恬靜。 

  經歷過歲月的磨練和洗禮,這麼多年走過來,真正感覺到什麼叫時光飛逝如雷;什麼叫歲月易老天難老。看自己的改變就猶如是觀賞一部精緻的電影,雖然有些畫面顯得很幼稚、突兀,但最終的結局還是趨向平靜。是啊,一切名利榮華的光環終究會散去,我們應該捨棄的是那些浮躁和虛幻,留下的應是淡定從容的成熟、善待生活的理智、感恩一切的心情。這樣,也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為虛度一生而悔恨終身,我們在生命的每一個街角,仍會有幸福的淚水滾落,因為這份美麗的心情,已找到了棲息的枝節,正在綻放最嬌艷嫵媚的花朵。 

  指導教師:張勇
回目錄

金錢和信譽我寧選信譽作文1200字

一直讓同事幫我查一下具體數字,但他就是一天拖一天,十點,他才對我說:“告訴你一個壞消息,不收預付款了,明天升價!”我忙問我在C公司還有多少錢,他說還有十四萬多點,我聽了這數字就想暈,昨天問他,他都還說還有二十多萬的,怎麼少了幾萬元的?誰又在我這拿了貨?如只有十四多萬的話,我只能拿一萬三千五百元的貨,因為有十三萬我是收客戶的,不是我的錢!  

  現在我頭痛的是:我不知怎樣向進出口公司的黃XX交差,因為我們的價格已在上星期五口頭上談好的,手頭上只能拿一萬多元的貨,餘下的呢?如我告訴他我只能給一萬多元的貨他,其餘的要升三百元一噸,他會怎樣想?他一定會認為我想坐地起價!老天啊,我是這樣的人嗎?但我能擺脫得了不給他懷疑的嫌疑嗎?我即使現在跳下黃河也洗不清這嫌疑啊!天啊,我好煩!  

  我腦袋在急速地轉着,我在想一個萬全之策,我不想給人說我是一個見錢眼開的人啊!如這樣的話,我這一輩子就完了!我這幾年辛辛苦苦拼下的信義口碑全就給這件事毀了!怎麼辦?怎麼辦?  

  這事我唯有選擇做虧本生意了!我情願虧一萬二千元也不能給他說我是一個見錢眼開的人!因為這時期太敏感了,我真的洗脫不了我的嫌疑!我唯有按舊價給這批鋼板他!要不我只有選擇不做這生意!但我能不做嗎?我不做我又能洗脫得了關係嗎?  

  下午,我打通了黃xx的電話,我說那四十噸鋼板我按舊價給你,但你要等我四天時間,因為我的預付款是真的只有一萬三千五百元了,我要籌錢給預付款才能發得貨給你!  

  黃XX見我說得這麼誠懇,他才相信我確實沒有騙他。但他的產品全是出口到非洲的,全是平宜貨,他能做的只能說下一批貨再給我升價吧,因為他也是和非洲那邊的客戶談好了價錢的,這批貨是真的不能給我升價了。  

  我說沒關係,只要你黃總能相信我沒有騙你就行了,一兩萬元我還蝕得起!生意不成仁義在嘛,我的信譽是比金錢重的!  

  說完后我們都很有禮貌地掛了電話,之後我就到XX車行洗車,無意中看到車行新進了一輛華晨寶馬530LI回來賣,我一問價格,七十萬,嘩,真的抵買!我叫銷售票員打開車門,之後還試開了一下,嘖嘖!寶馬就是寶馬啊,開起來的感覺就是不同!超爽!原本心情還為鋼板升價的事有點消沉及不高興的,但見到我心愛的寶馬後,我的激情及自信又“噔”聲上來了,為了我的寶馬,我一定更加努力地做好生意!挫折算得了什麼?做人就是要有吃虧精神!  

  是的,這次為了保全我的信譽及洗脫我的嫌疑,我是虧了一萬二千元,並且這錢是我自己一個人來墊付的,但做人如不打響自己的金字信譽品牌,擁有幾多金錢又怎樣呢?除了錢就是大糞的俗人我是不做的!我做,就要做一個能令別人對我豎起大姆指的男人!  

  所以,金錢與信譽讓我選擇,我情願選擇信譽!信譽對於我來說,它的價值是和我的生命連在一起的!沒有了信譽,我就是死人一個了!這樣的人做起來已沒有人生的意義了!  

  努力吧,為了將來的榮譽,我願現在吃虧!懂得為信譽吃虧的人,他這輩子都是一個不平凡的人!
回目錄

時間與金錢作文500字

時間與金錢

五年級二班陳美池

暑假的一天,我懷着寂寞的心情,讀了這篇短文《20美元的價值》。

一個小男孩問爸爸一小時能掙多少錢?爸爸回答后,小男孩拿出20美元向爸爸買了一小時的時間。

小男孩為何要向爸爸買一小時的時間?從小男孩和爸爸的對話中我才明白:小男孩需要爸爸陪他共進晚餐,這足以說明小男孩孤獨寂寞,需要關懷和親情……一切的事情僅僅只要一小時。

爸爸會接受嗎?我認為會的,因為爸爸明白了孩子為得到父親的一點關懷就不會寂寞。爸爸應有的父愛是孩子最大的渴望。

其實用金錢不能買回時間,而父愛和母愛更是不能做交易的。爸爸一定不會收男孩錢的,因為爸爸為自己的不負責任而感到愧疚。

我認為,他以後再也不會離開自己的兒子了,他要用自己的愛來安撫兒子的心。

吃一頓晚餐是一件多麼簡單的事啊。世界上的父親們,當你們工作繁忙而忘記關懷你們的孩子時,孩子們那雙稚嫩的小手是否拿着一些錢向你們買時間呢?

金錢不能買來的時間,時間也不能換來親情。時間和金錢對父母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親情。

說到這裡我一直在強調的是:世界上的父親們,如果你們為了工作忘記在家盼你回來的孩子時,一定先要回家,安撫孩子那顆寂寞的心!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勞動與金錢作文500字

  秋天,迷人的景象濃似酒。而勤勞的螞蟻們並沒有心思去玩,他們正在儲蓄冬天所需的食物呢!

  兩隻大螞蟻用小鋸子,把一個偌大的土豆兒,一塊一塊,均勻的鋸下來。許多小螞蟻扛的扛,推的推,拉的拉。

  看,螞蟻皇后也親自動手拖蘋果,一拉一跛的,還真吃力呀!

  這時,螞蚱先生帶着一隻沉甸甸的錢包,一會兒跳到這朵花上,一會跳到那朵花上;嘗嘗那朵花的蜜,再嘗嘗這朵花的汁。

  這時,螞蟻皇后拖着小車從下邊經過,“哎呀呀,了不起,真了不起!”螞蚱先生假意稱讚到。“螞蚱先生,冬天就要來臨了,你怎麼不去儲蓄食物呢?”螞蟻皇后問“我有錢”,螞蚱先生拍拍鼓囊囊的錢包,皇后搖搖頭走了。

  冬天來臨了,冰雪覆蓋了整個大地,螞蚱先生帶着他的錢包,走了一家又一家,誰也不願意把食物賣給它。

  螞蚱先生來到螞蟻家,看到裡面是一片歡樂的海洋:乾杯、烤土豆、喝蜜酒。螞蚱先生迫不及待的敲了幾下門,可是螞蟻們誰也不理它。皇后語重心長地說:“只有勞動者才能與我們螞蟻家組一起生活,我們不需要金錢的崇拜者!”

  螞蚱束了一下皮帶,羞愧的走到茫茫的雪地里,和他的錢包消失的無影無蹤。

  勞動,付出了汗水卻得到了成倍的幸福。

  金錢,是一個人成為有錢的“乞丐”。

回目錄

金錢,共同面對的話題作文700字

  在市場經濟迅猛發展的今天,金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的生活中離不開金錢。可以說沒有金錢,我們的生活將會寸步難行。甚至“有錢能使鬼推磨”的這種說法也在蠱惑着人心,可見在現代社會,金錢是十分重要的。

  “金錢是飯,是衣,是車,是房”。的確如此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都離不開金錢。“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可見是金錢主宰着人類,而人類只不過是虛假的金錢擁有者,甚至是金錢的犧牲品。

  金錢是房,它可以是住房亦可以是牢房。現代社會,有關金錢的違法犯罪行為日益增多,而且也不是什麼駭人聽聞的事件。可見人們已經習慣於聽到這種消息了。犯罪分子為了金錢,可以做出極度傷天害理,違背良心的事。

  但是金錢不是完全沒有好處的。現在我國的綜合國力之所以有所提高,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經濟水平總體提高了。國家實行優厚的政策,對在校學生實行“兩免一補”的政策,對居民發放最低生活保障金,這些都使老百姓過上了好的生活。國家給予他們的,不僅是金錢上的幫助,更是心靈上的幫助。着名歌手從飛一生致力於扶貧事業,甚至在他病危之跡,依然惦記着那些可憐的失學兒童。他讓許多孩子重返校園,燃起了對生活的希望。

  回顧一些文學作品,我們又不得不對金錢另眼相看。

  法國着名短篇小說之王莫泊桑的《我的叔叔于勒》一文,相信很多人都讀過,也可能感觸頗深。虛偽冷酷的菲利普夫婦竟然可以為了金錢而不認自己的親弟弟。我們可以想象當時整個社會都可能如此:人與人之間已經不再是感情的關係,而是赤裸裸的金錢關係。這樣的病態社會不得不讓人嘆息與深思。金錢,它給感情這個東西鑲上了一圈外表華麗,內部空虛的金邊。

  因此我們都應該明白,在現代社會,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而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應該如何看待金錢,使用金錢!

  天元初級中學初三:陸佳威

查找更多金錢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