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的名言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都數不清。可是在我的腦海中,印象最深的是“不依規矩,不能成方圓。”這句名言的意思就是說:做人要遵守一定的道德規範,並用這些道德規範來約束自己的言行。在個人生活中要具有獨立意識,取進精神和責任感,勤勞節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道德高尚的人。鄧小平同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鄧小平15歲時為了尋求革命真理,從四川省廣安縣遠渡從洋,奔赴法國勤工檢學。臟活,累活,雜工,臨時工,清潔工他都做過。艱苦的勤工儉學生涯,不僅磨鍊了他的意志,培養了他獨立生活的能力,而且也使他積累了豐富的革命鬥爭經驗,因為鄧小平從青少年時代起就能自立自強,並不懈努力,從而尊定了他為中國人民立下不朽功勵,成為舉世公認的一代偉人的基礎。其實在我們生活種就有許許多多品德高尚的人,我媽媽就是其中的一個。 

  記得有一次,我撿得1元錢,心裡還暗暗高興呢!誰知,媽媽卻嚴厲得教育我說:“一個人不應該貪圖小便宜,而是應該要誠信,魯迅先生也說過:人類最不道德處,是不誠實與怯懦。所以你應該把這1元錢交到老師那,我羞愧得低下了頭。 

  你看,這兩個人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他們用行動告訴了我們應該從小培育自立自強的精神,是時代對我們青少年兒童的要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首先要有意識地鍛煉自己,積極主動地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依賴父母或他人,正如教育家陶行知所說的: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先,都不算好漢。所以我們要樹立自立自強的意識,從小培育自立自強的精神,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