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獻給老師的禮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老師的禮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訓練要求仔細觀察圖畫,注意圖上都畫了些什麼。再聯繫自己的生活實際,想想圖上的小女孩在做什麼,她為什麼這樣做,然後寫一篇作文,把你看到的和想到的寫下來,作文題目自己定。寫以前可先列個提綱。同學相互說說,提出修改意見。寫出的作文要做到符合圖畫的意思,內容具體,語句通順,有一定的條理。如果你有更喜歡的圖畫,也可以寫你從那張圖畫上看到的和想到的,把你喜歡的圖畫介紹給大家。訓練指導重點指導:看圖作文首先要通過細緻的觀察弄清圖意。一般來說,先要從整體入手進行觀察,然後按照一定的順序,或從上到下,或從左到右,或由遠及近,或由中心到四周,仔細觀察所有的部分。通過觀察,就可以知道圖畫的意思:教師節這天,一個天真活潑的女少先隊員,背着書包,在老師辦公桌旁的窗口,悄悄地把一束野菊花插入老師的筆筒。難點點化:圖畫所展示的只是人物和事物一瞬間的情景,是靜止的。要把它編成一個完整的事件,同學們就必須結合自己的生活實際,展開合情合理的想像,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弄清。比如,女少先隊員的花是怎麼來的,她為什麼要給老師獻花,獻花時的心情怎樣,(從辦公桌上的擺設看)老師昨天晚上做了些什麼……

  六年級:阿狸2oul

您正在瀏覽: 獻給老師的禮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老師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