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一位小學老師,很巧合,也曾教過我。在她教我的那段時間裡,她給我以母愛,而給其他同學的是更多的關愛——她似乎成了很多人的“媽媽”。

  在我的記憶中,當學生需要她的時候,她會隨時離我而去照顧學生;當我和同學發生矛盾的時候,她總會袒護學生,而嚴厲地批評我;當我和學生都遇到困難的時候,她又會先幫助學生,而把我撇在一邊……我至今還清楚地記得那時發生過的一件事,想起來是那麼驚人心魄,那麼令人感動。

  那時我們才上一年級,活潑好動,行動起來總是冒冒失失的,有時在地上樂得打滾,有時與同學吵得不可開交,躺在地上十分鐘不起來,那是常有的事。因此,大理石地面被我們的衣服磨得晶光閃亮,好似抹過油似的。

  一天,一個女同學不知什麼原因,從走廊上奔過來,突然腳下一滑,身體失去了平衡,“砰”的一聲,一頭撞在牆角上。我們以為沒事,只不過是擦破點皮而已,也不怎麼注意她。誰知她蹲在牆角,一直哭個不停,而且響聲越來越大,似乎有千百條蜈蚣在她身上啃咬。

  我們突然發現地上有許多血流過來,才覺察到事情不妙。我立即叫來了媽媽,也就是我們那時的班主任,她剛病癒後來上班。她扶起那學生,嚇了一大跳,因為那學生頭上有一個乒乓球大的窟窿,血不停地冒出來,流得滿臉都是,簡直就像一個駭人的紅臉鬼啊!

  媽媽不容思索,毫不猶豫地抱起學生,一改往日的溫文而雅,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奔向校門口,伸手攔了一輛三輪車,風馳電掣般地奔向醫院。

  醫生經過檢查,說可能有一些輕微的腦震蕩,休息幾天就會沒事的,只不過這傷口咧得厲害,得縫上幾針。於是,媽媽雙手緊抱學生,嘴裡還不停地安慰……在學生的不斷掙扎之下,醫生終於縫上了傷口。可媽媽,已經渾身沾滿血和汗,累得動彈不得,後來竟昏倒在醫院裡。

  此時已經五點多了,我家離學校遠,我不得不一個人待在學校里,等媽媽來接我回家。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見媽媽的身影。夜幕降臨了,我在飢餓、睏乏、害怕的包圍之下,不禁號啕大哭。哭累了,就趴在桌上睡著了。等一覺醒來,已是第二天破曉時分了。當時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埋怨媽媽昨天忘了我。但媽媽沒有解釋,只是撫摸着我的頭喃喃自語:“你是媽媽的好兒子呀!”

  一個星期後,那位女同學又高高興興地上學來了,傷口恢復得很快,幾乎看不出受過傷的痕迹。那位同學見到老師,不禁叫道:“媽媽!”

  我發現媽媽蒼白的臉上有了紅暈,咪成的眼睛像彎彎的新月那麼好看……我忽然覺得,我不是媽媽唯一的兒子,她還有許多兒女,那就是她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