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記——唱給自己聽的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唱給自己聽的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寫日記枯燥、乏味、沒意思都只是對日記有錯誤的認識或只是給自己一個不想寫日記的借口罷了。說到底,還是態度問題。因此,只有端正寫日記的態度,才能堅持寫日記。 

  說每天的生活都過的差不多,其實都只是表面現象。雖每天都是三餐,可三餐都吃得一樣嗎?雖都是同一片藍天,可藍天中那軟綿綿的白雲,它們的位置是固定的嗎?不是的。因此,生活中的每一天都過的不一樣,都是“差很多”。 

  若你寫日記是家長逼的,那大多數是為了提高寫作能力;若寫日記是你主動要求,並且相信自己能堅持寫,那可就不單純是為了提高習作能力,更重要的是為了記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抓住每一秒的精彩瞬間。 

  寫日記並不是記“流水賬”,而是為了讓今天過得更充實一些。 

  我們可以把寫日記當成一種抒發情感的方式。比如今天看了革命英雄勇斗敵人的電影,自己豪情滿懷,滿腔熱血,可以通過日記的形式記載下來;或者今天看了瓊瑤的經典小說,一切朦朦朧朧,思緒萬千,也可以把它寫在日記本上,當成抒發情緒的一種方式。 

  寫日記也是一種“記敘文”,因為我們可以把今天發生的一些新鮮事記下來;也可以記下今天的所見、所聞和自己的感受等等。 

  日記不需要金碧輝煌,只求樸實無華的,我認為寫日記是一件既簡單又幸福的事,因為,它,日記,是唱給自己聽的歌。

您正在瀏覽: 日記——唱給自己聽的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唱給自己聽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