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予外國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外國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給予外國小朋友的一封信 

  致全體受苦受難的外國孩子們: 

  你們好!雖然我們素不相識,可是,我從書上、網上、電視上整天看到你們正處於水深火熱的戰爭境地之中,你們每天都在提心弔膽:也許有可能一顆炸彈險些擦上你們的軀體;也許有可能哪一天會被敵人俘回去做實驗。你們的處境是那麼的惡劣呀!而我們這個國家(中國),正走向小康社會,追求更和平、更安全、更文明的生活氛圍。心狠手辣的“戰爭惡魔”早已遠去,“和平之神”已紮根生長。每天早晨,我們可以到籃球場打籃球;到街道禮堂打乒乓球;更可以到我們那美麗可愛的校園念書:那兒到處鳥語花香,文明之花處處開放,學校里的設備既齊全,又先進,不但每人有一套書桌,更能在那廣闊的操場上玩耍——單杠、雙杠,可以令你精神充沛,健體強身,如果你沒有充足的臂力,還可以到足球場上踢足球,或到綠草如茵的草地上盡情地嬉戲,或到大樹底下乘涼,休息呢。而你們呢?每天都要為自己個人的安危着想,可能明天戰爭就要打到這兒來,自己還能幸運地活下去嗎? 

  更令我擔心的是你們的疾病,據世界統計,你們國家的艾滋病和奇缺的水資源情況最為嚴重,不知你們是否已經受到了病魔的威脅,是否已經到了連一滴水也打不到?你們可能就連自己得了病也不清楚,因為在那裡沒有醫生,沒有護士,就連一個小小的衛生所,也許也都沒有,每天不知道會有多少個人在病魔的折磨下撒手人寰,每天又會有多少的人民會有多少的人民在乾渴的沙漠中苦苦地呻吟致死去。一想到這令人毛骨悚然的場面,我總會不禁地打了一個寒顫 

  也許你們的親人是在戰爭中犧牲的,也許他們是被恐怖分子突如其來的炸彈攻擊中身亡的,也許他們是在疾病的折磨下揚長而去的,或許他們是被無辜的捲入戰爭中英勇就義的,更可能他們是被敵人逼至自殺的,可是,我們也需要和平,不需報復,正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 

  祝你們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願你們努力讀書,向知識的泉水說灌我們的和平之花,讓它早日紮根成長,綻放一朵朵繽紛五色的花朵! 

  一個關心你們的中國孩子:小釗 

  2008年2月24日 

  指導老師:何湘琴

您正在瀏覽: 給予外國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外國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