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往的一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往的一切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些事情,慢慢地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流逝;有些事情,隨着時間的消逝而消逝。但是記憶,將某些事情,依舊記得很清晰。

  --題記

  『美好時光』

  那時候,還在爺爺奶奶那邊讀書,也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天天混在一起,不玩到天黑絕不罷休。

  在那個時候,認識很多的小朋友吧,人緣也很好,經常和同學們一起,吃喝玩樂,似乎,那時,我們真的很小很小。那個時候,我們會說:“勾勾小指頭,我們要永遠在一起!”那個時候,我們許下過很多的承諾,也許那個時候,真的很幼稚,認為,一切皆有可能吧!

  記得當時,我和軒是人群裡面最快樂的小孩了,也是最好的一對朋友,還有華,我們三個,是大家的開心果,而且讀書的時間,我們也是形影不離的。在操場,時不時就會傳來我們爽朗的笑聲。

  那時,還小嘛,很相信童話,認為植下一棵樹,也會像灰姑娘種的樹那樣有鴿子飛來,實現我們的心愿。認為心地善良,就會像白雪公主那樣幸運……

  和軒他們一起玩耍的時候,完全忘記了傷心。

  『不懂,所以不怕』

  那時,根本就不懂,“離別”到底是什麼,“離別”為什麼會使人痛苦。

  所以那時候的生活老是無憂無慮,整天只需要,計劃每天該怎麼玩,怎麼玩才會使時間過得很慢很慢。也許快樂的日子總是很快的,沒人玩耍的日子老是很慢的。

  那個時候,朋友們和我,不怕離別,因為我們相信,我們許下的承諾是一定會遵守的,我們許下的承諾,每個人都會認真的記住,再說,那時,根本就沒有痛苦過,看着別人哭,也會覺得非常莫名其妙。

  『離別之後,才發現,沒來得急珍惜相處的時間』

  後來,我轉校之後,去了一個新的環境裡面,與那裡的人們都是語言不通,不方便交流,那時候,我才知道,離開他們那群可愛的照顧我的好朋友之後,真的很痛苦,根本不知道怎麼生活,才會開心。不,應該說,他們也明白了離別的苦,只是比我晚點而已。

  每個假期,我都會去我原來的住所長住,甚至一個假期都在那兒度過,我知道,他們也在找我,他們在我離開之後。經常問我的爺爺奶奶:“茜去哪兒了,什麼時候回來?”但是每次,一到我回去,他們就沒有了蹤影,我知道,他們假期也會去玩,還會像以前那樣玩。那時,我都只能,縮在家裡,認為他們比我幸福,比我快樂,能夠和小學朋友,在一起度過一個完整的六年,真的,好羨慕好羨慕他們。

  很多次,我都在大街上與他們擦肩而過,只有爺爺奶奶才認識他們,因為他們的相貌變了,變得成熟多了,而他們,對我依稀有點記憶,每次與他們的碰面,他們都望我幾眼,叫我的爺爺奶奶,然後匆匆離去。過後,爺爺奶奶才對我說:“那是軒和華他們呀!”真恨,爺爺奶奶為何不早點兒說,顯然,從他們的眼裡,我看得到對爺爺奶奶的熟悉,對我的疑惑,也許他們真的,忘了我吧,或者同我一個樣,沒有認出來吧。任何一個答案,我都不會怪罪他們。畢竟,分開很久了。

  寒假,曾經去看望過華和儷,他們兩個真的很矮,甚至比我矮一大截,差點兒讓我不相信,這竟是比我大一年的同學們。

  『許下的承諾,希望,他們能夠記得』

您正在瀏覽: 過往的一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往的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