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麥兜響噹噹》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兜響噹噹》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麥兜響噹噹》讀後感 

  俗話說“功到自然成”。按理說那些失敗者完全可以嘗到勝利的喜悅,但他們往往缺少一種勝利的必要條件,那就是堅持。這就是他們失敗的原因。上邊的俗語中所提到的“功到”其 中已經隱含了“堅持”的意思。可見,一個人要想取得學業上或事業上的成功,除了個人的 努力之外,堅持也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要條件。 

  《麥兜響噹噹》這部影片的主角麥兜,就是一個堅持不懈的豬,他去學武功,十分艱苦,本來因為那裡環境艱苦,很多在那裡學習的小朋友都下山了,麥兜看見大部分都下山了,於是它也準備下山,它來到了山腳下的一家小店,準備打電話給媽媽,讓媽媽把他接走,可是他聽了道姐的一番話之後改變了主意,決定重新上山,再學功夫,雖然武功比賽沒拿冠軍,但是麥兜也十分開心。 

  有二隻螞蟻爬上寫字檯,一大一小,於是,我便把它們捉起來,放在了玻璃杯里。我凝神觀察它們的一舉一動。一開始,它們兩隻顧往上爬,但似乎心有餘而力不足,爬了幾步就從光溜溜的杯壁上滑了下來,經歷了幾次從杯上摔下來后,大螞蟻似乎放棄了求生的機會。再看小螞蟻,它卻自始自終沒放棄,在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之後,那隻小螞蟻終於爬上了杯子的邊緣,它和麥兜不是一樣嗎,堅持不懈。 

我們要向麥兜和小螞蟻學習不能滿足於現狀,應該積極向上,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決不能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和勝利。

您正在瀏覽: 《麥兜響噹噹》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兜響噹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