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櫻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櫻桃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四川,那裡是我國糧食最多的一個省區。那裡的美食很多,我卻偏偏喜愛那裡的櫻桃!

  一提起水果兩字,我第一個想起的就是櫻桃。櫻桃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果樹,櫻桃成熟時顏色鮮紅,玲瓏剔透,味美形嬌,營養豐富,醫療保健價值頗高,又有“含桃”的別稱。櫻桃新葉嬌嫩,果熟時,丹實滿樹極為美觀。孤植、叢植、群植均宜。若開闢櫻桃園,花果盛時,景色媚人。櫻桃果實可鮮食或製作罐頭,也可釀酒。枝、葉、根、花可供藥用。可以治:風濕、腰腿疼痛、四肢不仁、關節區伸不利、凍瘡等癥狀。

  到了五一節前後,一顆顆櫻桃時尚,稀疏的葉子遮擋着一個個黃中帶紅的果子,這就是——櫻桃,櫻桃一個個脹鼓鼓、圓溜溜的,在陽光的照射下,從遠處看,真像一顆顆又大又圓的小珠兒。據說黃鶯特別愛啄這種果子,所以被稱為“鶯桃”。俗話說:櫻桃好吃樹難栽。其實不然,櫻桃樹生命力很強,只要土壤有水分,養料充足,細心照料。櫻桃就可以結出又大又甜的果子啦!

  我愛吃營養豐富、味美形嬌的櫻桃!

  雲南省昆鋼一小六年級:黃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櫻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櫻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