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育成人;是誰,坐在書桌前耐心地指導我們做功課;是誰,在我們生病的時候心急如焚;是誰……答案是?父母。

  雖然他們不像科學家那樣偉大,也不像歌星那樣璀璨。但是,在我心中他們卻是那樣偉大,那樣令人敬佩。小時候,我非常頑皮。從外面回來,總是一身灰塵,衣服破爛不堪。這是父母總是慈愛地拉着我的小手,帶我去洗澡。我小時候還有一個壞習慣?咬人。也許是因為我屬狗吧,見到人總會出其不意地咬別人一口。所以,媽媽和爸爸總是陪在我身邊。當我想咬人時他們便會伸出手臂。如今,我已經不咬人了,可是在他們的手臂上留下一個個“坑坑窪窪”的“防空洞”。偶爾看一看,也會回味無窮!到了一年級,許多作業重重壓在我肩膀上。做到8點多也沒做完,累了一天的我伸了伸手臂,不由自主地睡著了。誰知第二天我的作業奇迹般地做完了,我懷疑是“上帝”替我做了。從此我便一早玩到晚,把作業留給了“上帝”做。可是第三天,“上帝”留了一張紙條給我∶我太累了,能讓我休息一下嗎?我臉紅了,決定以後自己做作業。到現在我才知道“上帝”就是我父母。當我沒做完作業時,他們並不是吵吵嚷嚷地把我吵醒,逼着我做,而是耐心地替我做,然後又寫紙條讓我養成早點做作業、不依賴別人的習慣。如今我已上五年紀了,可爸媽還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每當我沾沾自喜、驕傲自大的時候,他們會千叮嚀、萬囑咐地告訴我“驕傲使人落後”。每當我失敗了,灰心喪氣的時候,他們又會安慰我“失敗乃成功之母”。

  是父母的養育之恩使我懂了不少知識與道理。以後,我一定好好學習、勤奮向上,成為祖國的棟樑,為祖國效力、做貢獻,以報答父母這麼多年的養育之恩,也使他們感到欣慰!

您正在瀏覽: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