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以感恩之心,報養育之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感恩之心,報養育之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一個光輝而神聖的身份;父母,一個美麗而可愛的字眼。父母像藍天,給予我們博大的關懷;父母像春風,喚醒了我們沉睡的心靈;父母像春雨,潤物細無聲,滋潤着我們的健康成長。他們無聲無息、無怨無悔的關心着我們、疼愛着我們,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什麼?不是為了我們能夠報答他們,而是為了讓我們有一個健康、美好的未來。

  在父母的陪伴下,我們度過了一天天快樂的時光。我們漸漸地出落得美麗而漂亮,長成了一個個朝氣蓬勃的少年,而父母卻像燃燒的蠟燭,在照亮他人的同時,自己也在融化。

  “捐腎救母”的故事大家一定很熟悉吧?!他用自己的半個腎回報母親,使母親重見生命之光。而他所回報的東西,就是母愛。也是我們每個人都值得感恩的。不論母親打你也好,罵你也好,甚至遺棄了你,但她終究是給了你生命的人,世上最寶貴的莫非就是生命,這樣的恩情,是一輩子都報答不完的!平時,幫母親掃掃地、跑跑腿、和母親談談心、常回家看看……母親高興,你也算獻上了一份感恩之心。

  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的愛,我想我們做兒女的此時應感激父母,並懷着感恩的心報答父母。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現在還沒有成年,沒有能力,也不可能去做一些“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情來感恩父母,我們所能做到的是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報答父母。

  懂得感恩的人固然不少,但世界上還有一群不知感恩的“小人”,值得我們鄙視、反思。

  前幾天我在書上看見一個故事,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生了病,被不願支付醫藥費的六個兒女遺棄在走廊。震驚、悲傷、氣憤?六個兒女,都是這位老人拉扯大的,現在他們就這樣丟下老人各管各的去了,怎叫人不為他們的這種行為而憤怒,不為老人的可憐而痛心?

  我們應該如何報答父母呢?其實做起來很簡單。只需要放下你可悲的自尊心,不再伸出手向父母要錢來買華麗的服飾;放下你那沒有道理的狡辯,少跟父母吵架;放下無聊的功利心,留點兒時間多陪陪父母,聊聊天,開開懷。

  以感恩的心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還可以在父母回家時遞上一雙拖鞋,在父母午睡時為他們蓋蓋被子……回報父母可以通過多種途徑,做的事情也不分大小,只要能讓父母感受到我們感恩的心,能夠感到欣慰,就足夠了。

  讓我們重視感恩,從點滴小事做起,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情吧!!!

  東營區第一中學初二:李雪瑩

您正在瀏覽: 以感恩之心,報養育之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感恩之心,報養育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