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出生在溫州,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美麗城市。家鄉的樹更是蒼勁有力,象徵我們溫州人的優良美德。

  春悄然而至,家鄉的榕樹舒展着翠綠的枝條,在微風中,在陽光中,搖擺着嫩葉。轉眼間,秋天到了,榕樹依然筆直地挺立着,而其它桃樹、梨樹、杏樹……則截然不同,哭喪着臉,已成了一群“禿頭和尚”,那新鮮碧綠的葉子早已變成了紅色,在空中漫天飛舞,猶如一隻只彩色蝴蝶在漫舞着。呼呼呼……寒風起,冬爺爺不知不覺地來到,無論他怎麼吹打榕樹,榕樹都毅然地挺了過去,無論榕樹在任何時候都能克服困難,堅強不屈。榕樹不僅不怕風吹雨打,而且長命百歲,生命力極強,我們溫州很多老人也都延年益壽。

  榕樹還具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在炎熱的夏至之夜,天氣很悶,老人、婦女、兒童,坐在榕樹下乘涼,榕樹張開手臂為人們扇風。同時,榕樹映襯着平坦的草地和溫州市民,構成了幅美麗的夜景畫。無私奉獻,奉獻,我們溫州人民也充滿愛心和同情,在獻血車上,在路上,在……

  要說到清香撲鼻,可要數玉蘭樹了,我家門口就有一棵玉蘭樹,每天每時每刻,玉蘭樹都在茁壯成長。從種子到發芽,從發芽到成樹。這一階段中,它被人折斷枝條,遭人破壞,但它還是不屈不撓地走了過來。很多溫州人就是從艱難中爬出來,從貧困中站起來!

  每逢夏至,當然也不能少了溫州的特產??楊梅。楊梅樹是在夏天裡開花結果的。楊梅像一顆顆閃閃發光的瑪瑙。它外面還生着小刺,咬一口,汁水在嘴裡回味無窮。楊梅產於浙南一帶,北方人根本不知道楊梅是啥東西,所以,我們家鄉把香甜可口的楊梅樹運往北方,大量售出,為溫州的經濟發展做出了貢獻。

  啊,我愛家鄉的樹,它們給家鄉帶來了喜悅、清香、繁榮昌盛,還鼓舞着我們新一代溫州人堅持不懈,奮發向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