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名人——張湘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名人——張湘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奧運會舉重冠軍張湘祥是福建龍岩人。他8歲開始練舉重,16歲就進入國家隊,17歲獲得亞洲冠軍,同年參加悉尼奧運會並獲得56公斤級銅牌,成為中國舉重史上最年輕的奧運獎牌得主。 

  正當他滿懷信心,準備在下一屆奧運會向金牌發起挑戰時,一次醫療事故讓張湘祥的舉重生涯險些終止。可是,張湘祥不願就此放棄舉重,他不斷地告訴自己:我要活,我一定要活。只要我還活着,就不會放棄舉重。憑着這份信念,倔強的張湘祥選擇了堅守,開始了恢復性訓練,然而一切談何容易,張湘祥面對的不僅僅是身體條件達不到要求,而且那種從未有過的挫敗感更是讓他在心理上難以過關。一年,又一年,毫無好轉的現實令張湘祥更加痛苦,雖然如此,但是張湘祥依然再堅持,在面對只舉起20公斤杠鈴的情況下,張湘祥毅然做出了痛苦的決定:轉到男隊總教練陳文斌手下舉行系統訓練。在陳文斌教練的指導下,張湘祥的成績也開始穩步提升。但是,張湘祥知道,中國男隊可謂人才輩出,要想在奧運會上奪冠就必須刻苦訓練,才能脫穎而出。最終,張湘祥憑藉著自己的努力,舉起了320公斤的總成績,成為北京奧運會上一顆炫目的明星。 

  人人都說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我卻從張湘祥身上看到了永不言棄這種難能可貴的品質,作為一個龍岩人,我欣賞張湘祥那嫻熟的技巧,更欽佩他那種面對不幸百折不撓,堅持不懈的精神,是他讓我明白了一個人只要有理想、有目標,就不要輕言放棄,只有堅持不懈,頑強拼搏,就一定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指導老師:林夏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名人——張湘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名人——張湘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