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名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名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我家鄉的名人多得數不勝數。

  今天,我要介紹的名人是國家籃球隊隊員——朱芳雨。

  朱芳雨生於1983年1月5日,漢族;身高201cm,體重100Kg。現服役於國家籃球隊,在對的位置是小前鋒。

  1995年9月被廣西省體校教練蘇國培看中了,之後進了體校。1998年9月,年僅15歲的他進入了廣西男籃。同年底為了尋求更大的空間,經體校朋友牽線進入了廣東宏遠隊。12月份要隨隊去鄭州參加全國男籃冬訓,而被國家青年隊看中。1999年,朱芳雨成為宏遠隊正式隊員。2000年至2001年的CBN賽場上代表宏遠隊出場,經過兩個多月,他成為CBA賽場上冉冉升起的一顆新星。2001年6月中國男籃主教練王非將這顆新星召入了國家青年隊,司職小前鋒。那一年的8月,他隨國家隊去北京參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奪得第二名。入選了NBA訓練營。這就是他的人生經歷。

  朱芳雨獲得的戰績很多:2009/2010年獲得總決賽MVP、2004年雅典奧運會第八名、2011年男籃亞錦賽冠軍……

  這就是我介紹的名人,怎麼樣?

  隆林縣椏杈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韋舉?k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名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