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議“捆”苗助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捆”苗助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學生被捆在一堆比他人還高的作業里。老師和家長下了一條條禁令:不許看電視;不許看課外書;不許外出活動;不許玩電腦等等。可他們似乎還意猶未盡,一條條禁令像捆仙繩一般將他緊緊地“捆”在了作業上,弄得他十分痛苦。他張大嘴巴,瞪大眼睛,架在鼻樑上的眼鏡也滑落了下來,幾乎喘不過氣來……

  這不僅僅是畫上的內容,更是我們在生活中常見的一幕。老師為了學生的成績,不惜布置超多的作業,還規定什麼放學不許去打球啊,逗留啊之類的規矩,硬把我們逼到了書桌前。若逢期中、期末考試或統考,那就天天印製考卷,布置習題,作業堆成了小山高……

  家長們更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將老師的“精神”發揚光大,連我們寶貴的雙休日也不放過,補習班是一個接一個,請回了家教,還將我們禁錮在家中對着那些乏味的書本……

  老師和家長希望孩子成材,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這種“捆”苗助長的做法不可取,只會使我們遠離社會,遠離大自然,成為高分低能的考試機器而已!老師們,家長們,讓我們在學習之餘開創出一片精彩的天空吧!
 

您正在瀏覽: 小議“捆”苗助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捆”苗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