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真實的謊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真實的謊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真實的謊言 標籤:單元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作文

  來到山區支教,初次接收這個班級,對各個學生都不甚了解,我抱着一種熱忱投入我的教育工作之中,對每一位學生都備加愛護,因為這是他們在小學當中的最後半年了,我希望能給於他們更多的知識和思想,讓他們更加茁壯地成長。

  第一次周記交了上來,我發現了一篇非常出色的文章《金銀花開》,寫得很美,我不禁讚歎:這樣的學生真是不錯,行文如此流暢,文筆如此優美,端正的字體且無一錯別字,真是可造之材也。我打了A,並寫了溢美之詞,不過,我還是表示懷疑。於是,我問了相關的老師,數學老師說此人數學極差,英語老師說此人英語單詞不識一個,其他課任老師說這個學生不好的,還不聰明,這樣的文章她可寫不出來,大家一致認為她是抄的。抄的?我問她去!在我的盤問下,她一臉誠懇地說只有一兩句話是抄來的,其它都是自己寫的。我詢問了有關內容,她都是自圓其說,我相信了她。但當我將此事告訴其他老師時,他們表示懷疑。

  我又等待她的下一次作文。《分數的魅力》,一篇含有哲理的文章,寫得鞭辟入裡,字句通達,我又一次向她詢問,但我擔心她會認為我不信任她,所以也不多問,她十分肯定地說是她自己寫的,全部都是,我說:“你能保證嗎?”“能。”她回答得很乾脆。我相信她了。我將她的文章打出來,存盤,發到白雲飄飄網上,打印出來,投到各類報刊雜誌社,在班級里表揚她,讓大家向她學習。

  有班內同學提出異議,說她的作文沒這麼好的,是抄的吧?我制止了非議,並請大家拿出證據,而且聲明一旦發現抄襲我是絕不放過的。其間,網上也有人議論她的文章有抄襲之嫌,我又找她談話,她還是肯定的說是自己寫的,我又問她:“文中的‘撒旦’是什麼意思?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你引用這個人來比喻,有什麼想法嗎?”她說:“我也不知道了,反正我知道有這麼一個人,我就拿來用了。”我又找出一些疑點,都被她搪塞過去了,我想否定卻又找不到證據,為了保護她的自尊,我沒有多說了。我想:或許,以前的老師沒發現,可能她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小作家呢?看那文筆,多麼老練,多麼成熟,那思想多麼有力度。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真實的謊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真實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