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績真的“大於”我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績真的“大於”我嗎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成績真的“大於”我嗎 

  一抹晚霞聚在天邊不散,秋季的紅楓因而凋零,平坦而冷青的回家路上,夕陽把身影拉長,拉長…… 

  心輾轉着,手搖晃,頭低下了,越低越下,心惦記着那張打着大大小小的叉的試卷,手擔心回去後會是“紅”色的,頭低下了,恐怕回去看到父母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瞪得老大,老大…… 

  第一,二單元的數學成績超不理想,只考了個“85.5”分把試卷給爸媽看,立刻兩雙盯的老大的眼睛好像要吃了我一樣嘴裡還不停地嘮叨着:“還說要考東華,以你現在的成績靠袁崇煥都難,你看,唉,這麼容易都錯……”。此時,我的心像被針扎疼,只能強忍不讓以在眼眶裡的“金豆豆”掉下來,跑到自己房間沉思:難道成績真的大於我嗎?成績能代表一切嗎? 

  我一直為此苦惱,但我一直為此努力着,為此奮鬥,也曾為此傷透了心—我為什麼總是讓父母為我感到失望;在無星的夜晚,我總是在檢討我自己,為什麼我有能力做的是總做不好;在老師的眼裡我是一個成績不錯的學生.為什麼在父母的眼我總是一個成績很差的小女孩…… 

  在那個星期,我懷着一顆比泰山還要沉重的心去考語文第二單元,只考了“87”唉,不知怎樣回去交代。在回家的路上,那凄涼的風呼呼地吹,好像在嘲笑我一樣。心情低落的我當時覺得離家的路好近,好近。我的成績考的那麼差,怎麼回去交代啊。只能在家旁邊的小路上徘徊着,到家門口卻又不敢進去,因為我不敢對爸媽:“爸媽我的語文成績只考了“87”分,對不起,我下次一定會努力的。” 

  有什麼辦法呢?這就是殘酷的現實,我要面對現實,剛一進家門,父母迫不及待地問:“成績怎樣?是不是考砸了。”終於,我抬起了頭望了一下父母那雙對我充滿期待的眼睛。然後,又低下頭說:“只考了‘87’分。”霎那間,那雙慈祥的眼神不見了,變成了憤怒的眼神。我的心真的好痛。又有誰來傾聽我心中的苦呢?沒有人。那時侯我每天晚上總是失眠,在那靜靜的的沉思:難道成績真的大於我嗎?成績能代表一切嗎? 

  從那以後,他們把我的課餘時間都“沒收”了,周六,周日是我能輕鬆的時間嗎?不,那天,我是最慘的了,有做不完的應用題,口算題,心算……寫不完的看圖作文,想象作文,英語小短文……讀不完的英語書(都是爸爸媽媽買來的)我像一隻關在籠子里渴望自由的小鳥,那精緻的鳥籠不是我真正的家,湛藍的天空才是我真正的家園…… 

  前幾天,英語,數學,語文三科考試的成績都是“97”。這都關在那個“鳥籠”了的成績,爸媽總算眉開眼笑了,那晚,我又沉思:難道成績真的大於我嗎?成績真的能代表一切嗎? 

  人不該只為分數而活着,誰都不知道。但誰能做到?或許有,可那些人大多數已經墜落了。 

  唉,要是沒有試卷的煩惱要是我永遠是成績很好的孩子,要是試卷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不知多好:唉,這個夢已經在我心裡埋了好久了。 

  不過-- 

  我相信-- 

  這在火山裡的夢總有有一天會解開…… 

  天邊的紅霞已退出,動中帶靜的夜降臨了,我的夢也是不是要降臨了。

您正在瀏覽: 成績真的“大於”我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績真的“大於”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