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績真的是補出來的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績真的是補出來的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否注意過,現在的學生經常在抱怨些什麼?也許有些同學在抱怨作業之多,有些同學在抱怨沒有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但據我了解,十個人中有八個都在抱怨父母在假期為自己報了一大堆的輔導班。

  不知道大家是否聽說過“中國式暑假”這個名詞?它是指中國的孩子放暑假后,總逃離不了上輔導班(或興趣班)等項目。家長們顯然相信在暑假裡“加班加點”是事關人生能否得意的一場戰爭。

  補課似乎已經成為了現代家長對孩子負責的一種表現。他們認為自己孩子學習成績不夠好,那就要花錢讓孩子去補課啊。這樣即使孩子補了課仍舊沒有效果,那也就沒辦法了,最起碼自己花過錢了,盡到自己做父母的責任了。

  但依我看來,他們這樣想絕對是不對的。誰說補課就一定能提升成績?誰說補課就是對孩子負責的行為?誰說補課就關係到了孩子的一生?以我作為一名學生多年的經驗看來,補課有時還可能會適得其反呢。比如說,你在補課的時候已經上過一遍這課的內容了,但回到學校,你還得再學一遍,那麼換做任何一個人,再學一遍肯定沒有第一次聽講那麼專註了。這樣導致的結果就是:開始比別人學的快一拍,到後來卻因為學的沒有人家紮實而被落下一大截。

  我認為要想真正取得好成績是靠自己思考,努力,勤奮出來的。笛卡兒曾經說過“我思故我在”,獨處與冥思是對自我的一種探索,你只有不斷冥思不斷冥思才可能獲得自我的完整性。那麼學習也是如此,你只有不斷地思考,不斷地琢磨,你才可能真正取得好成績。再比如,古代的宋濂,雖然說他也“嘗趨百裡外,從鄉之先達執經叩問”,但那完全是因為那時候的求學環境所迫,他最終能成為“開國文臣之首”與他之前的“抄書以觀”“勤奮”以及“自學”是密不可分的。這也充分說明了補課並不是個提升成績的好辦法。

  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在學校認真聽好每一節課,在家認真琢磨老師教過的每一課知識並且證明給家長看,不補課照樣能取得好成績。

  最後,我想通過一個故事來結束我今天的作文。

  在英國威斯敏斯特教堂的地下室里有一塊墓碑,上面寫了這樣一段話: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曾夢想改變這個世界,可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於是,我將目光縮短一些,那就只改變我的國家吧。可當我到了暮年的時候,我發現我根本沒有能力改變我的國家。於是,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我的家庭。可是,這也是不可能的。當我躺在床上,行將就木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如果當初我僅僅是從改變自己開始,然後作為一個榜樣,也許我就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也許我就能為我的國家做一點事情。然後,誰知道呢?說不定我能改變這個世界。

  我相信,只要我從我自己開始做起,就一定可以改變“中國式暑假“這個現象。

  初二:鄭藝

您正在瀏覽: 成績真的是補出來的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績真的是補出來的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