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時間的流逝,有很多的記憶慢慢淡去,唯有童年讓我記憶猶新。童年也是最值得回憶的,每當想起童年會不禁的笑出來,因為那時的自己是多麼的傻、幼稚。而童年也在慢慢離我遠去,只剩下那些零星的回憶。

  在我蹣跚學步的時候,每次都會有媽媽在身邊,都會有媽媽的鼓勵。一歲半時,媽媽要去工作了,她把我送到奶奶家,所以那幾年我都一直跟着奶奶住在鄉下。只有等到過年,媽媽才會回來看我,還會給我帶好多好吃的好玩的。那時我總是傻乎乎的認為我有好幾個媽媽,因為媽媽每次回家都會變了一個樣。奶奶也對我很好,也會給我買好多零食吃。

  等我到了三歲,奶奶沒有時間管我了,所以把我送進了幼兒園裡。剛開始不太適應幼兒園裡的生活,但慢慢的時間長了,我發現我喜歡上幼兒園了。在幼兒園裡我認識了好多的好朋友,和她們一起玩我非常的開心。我還記得我在那裡學的第一首歌曲是《小星星》,還有一段簡單的舞蹈。在那裡也學到了很多的知識。

  有開心的事當然也有令我煩惱,不開心的事。那件事令我出了丑。那一天我們把《小星星》的歌曲舞蹈學完,老師就讓我們把《小星星》唱一遍,再加上舞蹈表演出來,可我從小就膽小,哪能表演呢?可是已經輪到我了,我很緊張,所以沒有唱好,也沒有表演好,還摔了一跤,然後我就哭了。

  每天就這樣,學習、玩耍、唱歌,每天重複着一樣的事,但我卻不覺得煩,因為那裡也有快樂的事吸引着我。就這樣,平靜的度過一年又一年。

  而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打破了這場平靜,也讓我非常害怕——我的爺爺去世了。雖然爺爺平常看起來不是很疼我,還總是會打我,但在爺爺去世的那一天我還是很傷心。在爺爺沒有下葬之前,他和他的靈柩別放在正屋裡,而正屋是通往那個屋檐下所以的房間的必經之路,所以那段時間我不敢進去。從那以後我沒睡過多少好覺,因為每天晚上都會夢見爺爺,我很害怕,每次都會哭着醒來。直到後來媽媽接我和奶奶來到上海時,我才得以平息心中的恐懼。

  我是六歲來到上海的,來到上海后我上了小學,慢慢的我一點一點長大,童年也一點一點的離我遠去,一去不復返了。

  六年級:李婉婷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