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與小松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與小松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狐狸去井口喝水,一不小心便掉進了井裡,狐狸想:哎呀,這可怎麼辦才好呀!我這個狐狸大王也不能一輩子都在這口破井裡呀!狐狸又氣憤又無奈,正在這時,一隻小松鼠蹦蹦跳跳的走過來,狐狸聽到了小松鼠的聲音,偷笑了一下,心想: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正好,我可以利用他幫助我上去。狐狸大喊:“這口井的水真甜呀!天下哪有比這水還甜的呀!”一旁的小松鼠聽到了狐狸的話,想都沒想猛地跳進了井裡,痛痛快快地喝了個夠,喝飽之後,小松鼠想上去了,可是,無論他怎麼努力、使勁,還是上不去,氣的小松鼠直撓牆。這時,狐狸幸災樂禍地說:“我有個好辦法,你站起來,我跳到你的大尾巴上去,等到我成功出去以後,我就立刻把你拉上去,怎麼樣?”“妙真是妙啊,好,就這麼辦。”小松鼠高興地站了起來,拍拍身上的土,讓狐狸跳到他的尾巴上去。說著說著,狐狸已經到了上面,小松鼠趾高氣揚地說:“快,快拉我上去吧!”狐狸大笑出來,說:“你這隻愚蠢的松鼠,你跳下去的時候,為什麼不想想如何離開呢?還有,天上哪有掉餡餅的好事呀!如果我找到了甜水,還會和你一起喝嗎?哈哈……”聽了狐狸的一番話,小松鼠才醒悟過來,可是為時已晚。說完,狐狸大搖大擺的走了。

  寓意: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能輕易的相信別人的話,做事情之前要想清楚事情的結果。

  六年級:劉力琪

您正在瀏覽: 狐狸與小松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與小松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