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令我尊敬的人很多,有無私奉獻的老師,有救死扶傷的醫生,有保家衛國的解放軍叔叔,有探索奧秘的科學家。但是,最令我尊敬、感動的卻是一位非常平凡的老爺爺。 

 我家原先住在中華小區,那裡凌亂又不整潔,垃圾堆得滿地都是。夏季,常常引來許多蒼蠅,味道臭臭的、怪怪的。由於臟、亂、差,很少有人去那裡。 

最近,聽說小區里來了一個撿垃圾的老爺爺,我驚喜萬分,便馬上跑去看。遠遠望去,只見一位身穿藍衣服的老爺爺戴着口罩,手裡拿着鐵杴,弓着身子,吃力地把散落的垃圾堆在一起,偶爾還直起身子,拍拍腰。我慢慢地靠近,發現老爺爺個子不高,戴着一副花眼鏡,滿頭銀髮,臉上露出慈祥的笑容。爾後,老爺爺推來一輛垃圾車,開始裝垃圾。看到那臟髒的、臭臭的東西被裝到車上,我為小區居民的不文明行為感到羞恥,也為老爺爺的善行所感動。想到這裡就要恢復潔凈的環境和清新的空氣了,我心裡無比喜悅。 

 有一次,我朋友不小心在小區里丟了一塊手錶,是老爺爺把手錶找回來的。他把手錶放到我朋友手裡,語重心長地說:“以後,這麼貴重的東西要存放好,不要隨意亂丟,這很貴的,要節約愛惜呀!”老爺爺的話直說得我朋友熱淚盈眶。他說:“我會記住的,我會愛惜的!謝謝您幫我找了回來,謝謝您!” 

我和我的朋友越來越尊敬這位老爺爺了! 

 還有一次,我的同學拿着一個彈弓,瞄準小鳥,準備射掉它。老爺爺見了,連忙跑過來,把彈弓奪下。同學哭着說:“你個撿垃圾的老頭,憑什麼管我!”聽了這句話,老爺爺不但沒有生氣,還和顏悅色地說:“每個人不管是做什麼工作,都是為人民服務,都要盡心儘力,都有責任保護我們生活的環境,保護動植物。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美起來,好起來。你說是不是,小朋友?”同學哭了,但卻是感動地哭了,他完全被老爺爺“降服”了。望着老爺爺漸漸遠去的背影,我的視線也模糊了。 

 一連幾天,我突然見不到撿垃圾的老爺爺了,就去問鄰居奶奶。奶奶傷心地告訴我:“老爺爺是位剛退休的老黨員。他目睹了小區的一切,決定義務承擔起清理小區垃圾的工作。可有一天,當他剛裝滿垃圾車準備離開的時候,頭一陣眩暈栽倒了。人們聞訊趕來,把老爺爺送到了醫院。最終老爺爺還是走了,但他的臉上還帶着笑容。”從那以後,小區的環境整潔多了,人們都被老爺爺偉大的精神所感動,自覺地把垃圾放到了垃圾箱里。 

 每當漫步在舒適潔凈的街道上時,我總會想起那位曾經在我們院里撿過垃圾的老爺爺,那位再普通不過的臉上掛滿笑容的老爺爺。我在心裡總是默默地說:老爺爺,我們永遠記住您!您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指導老師 吳秀玲〕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