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尊敬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尊敬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走在乾淨、寬敞的街上時,當你隨手把垃圾扔在地上時,你是否想過這舒適、優美環境的創造者呢?這一切,都是環衛工人辛勤勞動的結晶。她就是我最尊敬的人——城市美容師。 

  記得那時剛剛過完年,我嚼着糖果走在大街上,看到許多家庭都把凋謝的年花扔出家門外,霎時間,一盆盆凋謝的花擺在我們小鎮的馬路旁,顯得格外刺眼。這時候,我們的環衛工人開始忙碌了,他們開來卡車,戴上手套,兩個環衛工人把影響我們小鎮容貌的殘花敗柳統統除掉。 

  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注意其中一個身材瘦小,看起來並不是本地人的阿姨,她幹活特別地賣力,別看她瘦骨嶙峋,搬起花盆來可是不遺餘力。 

  “啊!”那位阿姨突然尖叫了一聲,好像是被一些有刺的年花刺傷了手臂。 

  我心裡想:“她被刺傷了,應該就不搬花了,看她那麼瘦,休息一下也好,可是就是苦了她的那個同伴。” 

  可是事情出乎了我的意料,那位阿姨用衣服抹了抹傷口,操着濃重的外地口音對她的同伴說:“沒關係的,只是刺了一下,沒什麼大不了,我可不能佔了你的便宜呀!” 

  “可是……” 

  “不要可是的了,”她打斷了同伴的話“快點幹活吧!” 

我聽了這些話,心裡感慨萬分:“這位阿姨相貌看似平凡,可是我看見了她那出眾美麗的心靈,她能做到不佔別人的便宜,我真敬佩她!” 

  看着他們幾經辛苦,把鎮面打掃的乾乾淨淨,看着他們遠去的背影,我對那位不知名的清潔工阿姨肅然起敬,雖然她只是一個普通人,但她那種不佔別人便宜的高尚品質永遠留在我心中,值得我永遠地尊敬她。

您正在瀏覽: 令我尊敬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尊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