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青石》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青石》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完《小青石》后思考着這樣一個問題:在人生的道路上,什麼樣的生活才是真正有意義的生活呢?

  《小青石》向我們講述了一塊小青石被水衝到岸上后的故事。一天,一塊小黑石被衝到了岸上,它卻厭惡了這種生活,羨慕水晶和瑪瑙。因為題目有的成為了發簪,在人們的頭上閃閃發光;有的成為紐扣,在人們胸前光彩奪目。後來小青石和一些石塊被運到工地去,變成了混凝土的一部分,被鋪在路上成為人們走的道路。這時,小青石不再羨慕水晶和瑪瑙的生活,它悟出了一個道理:支持大眾的腳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小青石》這篇文章使我聯想到各行各業,都有像小青石這樣的人。他們像鋪路的石子一樣默默無聞地支持着大眾的腳,在為人民大眾服務。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像“小青石”這樣的人,比如警察叔叔,因為他們默默的和壞人作鬥爭讓我們過上安全的生活,所以我覺得警察叔叔的精神十分像小青石。還有老師和馬路清潔工,因為老師是默默無聞的培育着祖國的花朵。清潔工是不管春夏秋冬都是早早的從床上起來給我們的地球母親打掃衛生,所以我覺得老師和馬路清潔工的精神酷像小青石。

  我今後也要成為一個像“小青石”一樣無私奉獻的人。

  六年級:李曼君

您正在瀏覽: 《小青石》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青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