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棋如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如人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棋如人生,人生如棋”。一開始我還不相信,現在想,這句話何嘗不是真理呢? 

  人生的確像一盤棋,有些人小得好,贏的多,是因為他能預想十幾步,甚至幾十步之外,走了一步后,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早早的安排好一切,走的很有把握。有些人下得下得不好,贏得少,是因為他只能預想幾步之外,甚至走一步,算一步。 

  棋子越下越少,人生也是越來越短。如果你落錯了子,下錯棋,後面的棋就應該更認真的應付。如果你小時候不刻苦,認識到錯誤后,就應該更勤奮的學習,彌補以前的過失。 

  如果你這個角落的棋已經很厚實,很強了,就沒有必要仍然在這角落裡下棋,去自己薄弱的地方下。一個人,如果這方面的才能已經很不錯了,就去發展自己較弱的一方面。 

  下棋時,有些人下不好,是因為沒有大局觀,知道圍一塊小小的空,他怎麼也贏不了。一個人,如果目光短淺,像井底之蛙一樣,他怎麼也不能功成名就。贏器固然好,輸也要輸的少,才有面子。 

  人生就像一盤棋,只有踏實走好每一步,這樣的棋才會贏,這樣的人生才會精彩!

您正在瀏覽: 棋如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