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棋如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棋如人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自小學時學會了下象棋,漸漸地發現,這小小的一局棋,竟也包含着諾大的人生。

  雙人對弈,膽大者棋風潑辣,剛開始便全線進攻,大有吞天沃日之勢,有時卻無後援,不幸被關門捉賊,慘敗而歸。膽小者重於防守,步步為營,卻有時惟恐一招致敗,錯失良機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行為,都在這裡表現得淋漓盡致。

  人生如棋,棋局中有時一葉障目,則不見泰山,局勢急轉直下,悔之晚矣。人生亦是如此,一時疏忽,則大意失荊州,敗走麥城,追悔莫及。

  棋逢對手,是一大快事。雙方大戰三百回合,殺得天昏地暗,仍不見破綻,不免暗自稱奇。偶爾出現失誤,為對手識出,全線反攻。有時寡不敵眾,勝局無望,卻柳暗花明,回馬一槍,直搗黃龍,對手亦無防備,終以敗局定格。此時又頓覺暢快,如釋重負,回味無窮。

  棋亦如人生,生活便是一位高明的對手。我們更要在生活的大棋中把握玄機,克敵制勝。亦可與對手打消耗,最後抓住時機,與對手一決雌雄,亦可於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展現軍威但這也得在行棋中不斷完善自己,總結教訓,推陳出新,才不至於再次敗北。若可在這一方天地中發現玄妙,感悟人生,也就不枉此局了。

  所以,與其說棋如人生,不如說人生如棋。

您正在瀏覽: 棋如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棋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