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落的太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落的太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友情無疑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

  沒有友情的人是孤單的;沒有友情的生活是乏味的。友情,就如同太陽,為我們輸送着陽光與溫暖。

  有一次體育課,老師說測50米短跑,輪到我了,我如離弦的箭一般衝出起跑線,可惜,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眼看快要到終點了,我心一慌,腳步一亂,“啪”的一聲摔倒了。這時候,一個瘦小的身影風一般地出現在我的身旁,小心翼翼地扶起我,我抬頭一望,原來是小果,頓覺一股暖流流過心裡,我小聲的說了一聲:“謝謝你!”本以為她聽不到,哪知,她也小聲的回了一句:不用謝,都是同學嘛!”望着這瘦小的身軀,我的眼眶濕潤了。

  朋友,不應該是酒肉朋友,應該是患難知交。不僅僅是在順鏡中才有,在逆境中朋友之情顯得更加珍貴。

  春秋時,伯牙擅彈古琴,只是恨無知音。一次偶然,遇到了鍾子期,於是,兩人情投意合,便約定明年八月十五仍在此相聚,在這一年裡,鍾子期去世,后八月十五那日,俞伯牙在鍾子期墓前長嘆一聲,割斷了琴弦,將心愛的瑤琴在石階上摔得粉碎。無限悲哀地說:“我唯一的知音不在人世了,這琴還彈給誰聽呢?”後人有詩讚曰:“高山流水越千年,往事如煙嘆逝川。別鶴離鸞幾絕調,正聲美曲倩誰傳?子期善聽留佳話,俞伯碎琴有續彈。”如今,這個故事,已成為了人們可歌可泣的一段佳話,有誰不被她們之間的友誼折服呢?

  友情無價,擁有了友情,你便擁有這世界上最溫暖的太陽!

  重慶長壽區實驗一小六年級:十月的韻味

您正在瀏覽: 不落的太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落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