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律,我們的保護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我們的保護神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提到法律,大家都會想到犯罪等字眼,可今天我要告訴你:法律,是我們的保護神!誠然,如果我們反其道而行的話,當然會受到法律的嚴懲!但是,只要我們遵法守法,它就能有效地保護我們。 

  說到這兒,你也許會問:法律怎麼保護我們呢?我就來給大家講一段我的親身經歷。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去看書。當我跨進書店的大門時,就聽見出口的報警器突然“嘟—嘟—嘟—”地響個不停,我不知出了什麼事,回頭一看。呀!一個正往門外走的女孩被一位保安攔住了!保安讓那個女孩把包里的東西一件一件地掏出來,剛開始,女孩還有反抗的意思,可在保安的強烈要求下,無奈地把包拿給了他。大家都像看賊一樣看着她,小女孩憋得滿臉通紅,眼裡含着淚水。結果,保安並沒有在女孩的包里發現所謂的“贓物”。保安讓小女孩從門口重走一遍,這次報警器沒有再響。保安員疑惑地看了小女孩好大一會兒,拍拍那愛“瞎嚷嚷”的報警器,最終還是讓女孩離開了。 

  我在書店看了好大一會兒書,有了買書的念頭,可我摸了摸那扁扁的口袋,沒錢買書,便拎着包往外走,不料,剛走到門口,“嘟—嘟—嘟—!”那該死的報警器又一次“毒性發作”,就像一雙通紅通紅的大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大叫着:“不要走,你是小偷,你偷了我們的書,要給你一點顏色瞧瞧!”我看到保安員向自己走來,心知肚明,擺明了他是想像剛才一樣,要搜我的包。開始,我還毫不在意,心想:“搜就搜唄!反正我沒有拿!身正不怕影子斜,讓他隨便搜吧!”可轉念一想:“不行,老師告訴過我們:‘生活中,我們要學會用法律來捍衛自己的權益,沒有充分理由擅自搜查別人的私有財產是違法的行為!’對了,剛才那個女孩出門,報警器不是也‘亂叫’了一番嗎?是不是他們的報警器壞了呢?我根本沒有拿書店的書。嗯,一定是的!”想到這裡,我便冷靜下來,向保安笑了一下說:“保安叔叔,沒有充分理由擅自搜查別人的私有財產是違法的。”保安說:“可是報警器響了啊。”我堅定地回答:“不管是搜身還是搜包,我都拒絕!”說著就又退回出口走了出來,這回報警器總算聽了我的話,沒有亂叫。這時保安尷尬地讓我走了。我邊走邊向那個保安說:“我看你們這報警器也該‘下崗’了,總是冤枉好人,要是放走了壞人該怎麼辦?” 

同學們,你們可能會覺得這只是一件小事,何必這麼較真?對,這的確是一件小事,可是從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里卻可以反映出很多很多…… 

  不僅是在這種小事上,法律能幫助我們、保護我們,在一些大事中,我們更需要法律的幫助和保護。法律的頒布和實施,其實是為了幫助我們,保護我們,可就是因為一些人違反了法律受到了嚴懲,讓我們“誤解”了法律。你看,現在保護人們切身利益的“法”有多少啊!《少年兒童保護法》、《兒童及少年福利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等等,所以,法律是我們的保護神!

您正在瀏覽: 法律,我們的保護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我們的保護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