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法律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法律是神聖、神秘、威嚴、崇高的,它就像一個守護神,伴隨在我們身邊,時時刻刻保護着善良的人們;法律,就像天空中無數的星星,指引着人們走向光明的道路;法律,就像齊天大聖,用它那雙火眼金睛來明辨是非,扶善懲惡。法律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在那莊重的法庭上,在獵人們心中……

  今天,路上仍然是有條不紊,沒有一輛車、一個人闖紅燈,交通十分流暢。我走過馬路,心裡高興得想:寬敞的馬路上,人人都遵守法律,生活的安全就有了保障!

  當那莊重的法庭上傳來法官最後的判定,聽見的便是一個人的懺悔,一個人的欣喜。當法庭上坐着一個觸犯了法律的罪犯,那麼法律一定會嚴懲,而法律給他的這次教訓,也許會讓他開始重新做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法律從不冤枉好人,這是公正無私、懲惡揚善的法律。

  “不知榮辱乃不能成人”,這是千百年前的古人流傳下來的至理明言。可見我們千萬不能忽視遵紀的作用,“以小見大”的道理人人都懂。如果認為“現在違反一下學校紀律沒什麼大不了,只要我以後不違法就行”,那就錯了!現在小小的放鬆很可能在將來會釀成一次大的失誤,為什麼要等受到法律制裁的時候才悔恨呢?所以我們現在只有從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做起,將來當我們走出校園,融入社會後,才能真正成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法律在我們的一生中是維護自己權利的武器,同時又是規範自己行為的社會標準。從今天起,從這一刻,讓我們一起踏上與法共行的道路吧!

  劉家堡小學五年級:王欣雨

您正在瀏覽: 法律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