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法律走進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法律走進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讓法律走進心靈 

  Ps:因最近考試較多,此也為一考場作文,寫的不精,請口下留情。 

  近年來,在法律面前蠢蠢欲動的人可謂是逐年增長,按數字統計,2009年的犯罪率比2000年時增長了幾十個百分點。難道如今犯法也是社會上一大“時尚”嗎?如果是的話,那隻能說人們的法治觀念相當薄弱了。 

  一。 現象 

  “A君昨日被搶包,B君家昨天被小偷關顧了!”諸如此類話語,你可以從鄰居Z大媽嘮嗑時聽到,亦可以從報刊、雜誌上瞟見。這種現象就已經直接表明了當今犯罪現象是多麼地“普遍”啊。 

  誒,為什麼那黑惡勢力就這麼猖狂,我們的公安人員就整治不好嗎?! 

  恩,這就又涉及了個犯罪——受賄,黑惡勢力用錢買通我們的公安人員來保全自己,這才是個真正的大問題啊,如果再不加以整治,那再讓他過個幾年,那這個問題就會變得非常棘手了。 

  二。根源 

  “拒絕不良誘惑。”“不以小錯而不改。”這樣的宣傳話語在我們生活中不可謂不多,為得就是想以此來整治一些不良的社會現象。可這讓我很不解,難道就這寥寥幾句話就能起到什麼作用嗎?當然不能!不過這卻可以警示人們防微杜漸,警告不要任自己的不良習慣得到發展,從根源治起,從而減少犯罪率。 

  因為,人的惡性不是從下就有的,就是因為不注重一些小細節從而發展致成。例吸煙——吸毒——販毒,偷竊——搶劫——傷人。如果在他們吸煙和小偷小摸時就杜絕了它們的惡習,那犯罪就從根源杜絕了。 

  三。措施 

  “世界上解決問題的方法永遠比問題多。”現象出來了,根源找到了,措施當然是雷厲風行的“打前陣”了,想各地開的法律講堂,提高着民眾的法律意思,各地的反黑活動,抓捕了那些社會的蛀蟲。還有像我一樣的人,用作文的方式詮釋着法律的重要性,如果這一切的一切能讓法治觀念能走進群眾的心裡,那麼我想我寫着篇文章,也不為徒勞了。

您正在瀏覽: 讓法律走進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法律走進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