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凡卡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凡卡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凡卡的一封信 

親愛的凡卡: 

  你好!那個狠毒的老闆對你的態度有所轉變了嗎?我實在很擔心你的處境,害怕你又會挨餓,挨凍,甚至挨打. 

  凡卡,你知道嗎?我們每天都吃着可口的飯菜,既夠分量,又有營養.因而,我們每天精力充沛,發育也很好.可是你每天只能吃點兒剩麵包,況且又要干許多活.九歲的小男孩,本應活蹦亂跳,健健康康,可你卻發育不良,拎在老闆手中,就像一隻可憐的小貓. 

  吃得要可口,住得更要舒適.炎熱的夏日,我們會睡在涼席上,享受着風扇,空調;寒冷的冬日,我們會蓋着厚厚的被子,感受着電暖,火爐的溫暖.每當我的臉上掠過一絲微風,我都會想到你在汗流浹背地工作;每當我的身體感到一股暖意,我都會看到你光着腳睡在地板上. 

  爸爸媽媽如此盡心儘力地關心我們,照顧我們,又怎麼捨得打我們呢?他們是頂在頭上怕摔了,含在口中怕化了,愛都來不及呢!當然,有時犯了小錯誤,父母也會教訓我們,不過都是為了我們好.但你挨的打,意義可就不同了.揪,拖,戳,如此狠毒的動作,他們竟然可以狠心做出. 

  凡卡,從課文中,我體會帶你對幸福生活的要求並不高,只要有爺爺,就有了依靠,你那顆小小的心靈也不會充滿恐懼.我真希望你可以來到我們祖國,享受十三億人帶給你的溫暖.我更希望你可以到我家中做客,我會將自己好吃的,好玩的,全部拿出來與你共同分享.同時,在了解你的悲慘生活后,我感到自己非常幸運,沒有生活在俄國沙皇統治下的黑暗社會,也感到自己非常幸福,擁有一個和睦的家庭.還為你不幸的遭遇感到深切地同情. 

  祝你: 脫離苦海 

  幸福生活 

  你的新朋友:王佳 

  2009年2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給凡卡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凡卡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