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的信寄出以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的信寄出以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九歲的小凡卡在聖誕節前夜,趁老闆,老闆娘和夥計們不在的時候,給爺爺寫了一封信,寄了出去。小凡卡高興極了,他哪裡知道,自己的信封上沒有寫地址。寄信回來,小凡卡坐在板凳上,趴在桌子上,漸漸地睡著了,做了一個夢。他夢見爺爺收到信后,坐在炕沿上細細地讀,“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爺爺讀完信后,非常氣憤,就坐着馬車來接他。 

  “咚,咚,咚”,一陣皮靴的響聲,老闆從教堂做禮拜回來了,走進屋子,看見凡卡正在桌上睡覺,非常惱怒,一把揪住凡卡的頭髮。凡卡從睡夢中驚醒,“呀”地叫了一聲。老闆看見桌上有墨水和筆,知道他寫了信,就把凡卡的頭髮揪得更緊了。氣憤地說:“你這個小崽子,吃我的飯,用我的東西,還給家裡寫信,要不,你就給我滾開。”說著,用皮靴狠狠地踢了凡卡兩下。凡卡痛得直叫:“爺爺,爺爺,你怎麼不來接我呀!”說著,昏了過去。昏了幾個小時,沒有一個人來看他,也沒有人理睬他,只有他一個人直挺挺地躺在地上。凡卡好容易才醒過來,肚子餓得咕咕叫,沒有吃的。老闆娘見他醒來了,就又讓他去挑水。外面下着雪,凡卡穿着單薄破爛的外衣,抗着扁擔,拿着水桶,搖搖晃晃向水井邊走去。他掙扎着挑了七八擔以後,大水缸快滿了,只要再挑一擔水就夠了,但由於凡卡過度勞累,走到水井邊,倒了下去,再也站不起來了。 

  可憐的凡卡,他的學徒生活是多麼悲慘啊!在生命的最後一息,也沒有見到自己唯一的親人——爺爺一面。

您正在瀏覽: 凡卡的信寄出以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的信寄出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