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嘭嘭嘭”凡卡隱約聽到敲門聲,可他還沉浸在那甜蜜的美夢中呢,哪還顧的上開門?突然,一陣鑽心的疼痛湧入凡卡全身,他睜開眼睛一看,是老闆!老闆正齜牙咧嘴地揪着凡卡的耳朵不放呢!看那老闆,真像一頭髮怒的獅子每那瞪大的眼睛彷彿要噴出火來了。凡卡知道自己做錯了事,便乖乖地站在一旁,低下了頭,緊接着,老闆又用皮帶抽凡卡,凡卡強忍着淚水,他想:等爺爺來接我,我就不會過這樣的苦日子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凡卡越來越失望,他的精神支柱已經完全崩塌,他覺得爺爺不會來接他了,他已經受夠了這種非人的待遇。此時此刻,凡卡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逃跑。 

  晚上,他悄悄地溜出了老闆的家門。天氣乾冷乾冷的,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天空似乎比平常更加黑暗。 

  可憐的小凡卡在陌生的莫斯科走着。夜晚的莫斯科仍舊那麼明亮,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凡卡多麼希望能像這些人家一樣啊!可是,凡卡只能抱着雙臂,打着哆嗦。這時,天空又不合時宜地下起了雪,凡卡只好拚命跺着腳。他的小嘴唇凍地發紫,雙手又腫又紅。他只好想象着火爐的溫暖,來減輕一點兒寒冷。 

  不知走了多久,凡卡走到了一片荒蕪人煙的郊區。他迷路了。可是,他只能不斷地走,這樣才有活的希望。他雙腿在雪地里艱難的邁着,他的腳已經麻木,失去了知覺,鞋子也被雪水浸濕,衣服也被樹枝刮破了。 

  終於,他再也無力走下去了,只好蜷着身子坐在雪地上。他想起了他的爺爺,想起了以前與爺爺共同生活時的場景。爺爺那蒼老慈祥的面龐浮現的凡卡的腦海里。瞧!爺爺正對小凡卡笑呢!凡卡再也支撐不住了,痛苦地死在了雪地里。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