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發現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不一樣的發現 

  記得有一次,我在網上看見了一個問題。“冷水與熱水哪個先結冰?”我心裡想:“當然是冷水!”我便給那位網友回了信息,說是冷水。他說不對,我心裡犯嘀咕。我便去問媽媽,媽媽說:“你試試不就知道了嘛!”我便打開冰箱放進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半個小時后,我打開冰箱,將兩杯水取了出來。兩個杯子里的水都結冰了,於是我冒出了一個新想法:冷水與熱水同時結冰。我給網友又回了一條信息說是冷水與熱水同時結冰,他說還不對。我拿出一根筷子。先捅了捅冷水結成的冰,一下子就捅碎了,然後又捅了捅熱水結成的冰,非常堅固。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自己在書上看到的:水蒸發需要熱量。便告訴了網友,網友這回說對了。他又問了一個問題:“冷水與熱水哪個溫度高?”我說:“是熱水!”通過網友的啟發,我終於明白了這個問題:熱量是水蒸發的基本條件,熱水比冷水溫度高,蒸發的熱量快,所以熱水比冷水先結冰。 

 這真是不一樣的發現啊!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