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一樣的年華,花一樣的憂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一樣的年華,花一樣的憂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一樣的年華,花一樣的憂傷 標籤:淡淡的憂傷作文 花的憂傷作文 我的憂傷作文 明媚的憂傷作文

  一轉眼,我已經走過11個春秋,在這水一樣的年華,花一樣的憂傷中,有許多讓我驕傲、自豪、傷心、委屈、快樂。

  每一個人都有一雙羨慕、嫉妒眼,看着別人的優點,心裡會非常嫉妒,而這樣的你的自尊心會嚴重的受到破壞,但上天是公平的,每一個人多有自己的優點、都十分優秀看你是否去發現。有的人到了50歲去發現,而有些人一輩子也沒發現,而有些人10幾歲便發現了。

  我們班就有一位才子。

  她正是我們的中隊長——張琪。她不但成績優異,古箏也過了9級,拉丁舞也跳得十分好。我們班有許多人都羨慕她。我也不例外。一次中隊活動,她用自己的“絕活”——古箏,征服了現場的所有人,也受到外校老師的好評。

  回到家中,我便對媽媽說,我也想學習古箏,但學可以,必須答應媽媽3個要求,1、不能半途而廢,2、每天必須練,3、必須認真學習,聽了要求,我答應了,於是我去學了。

  第一天去學,十分輕鬆,只見老師拿來一本厚厚的古箏書,書名是《新編古箏教程修訂本(一)》,我十分好奇的看了看書的內容:古箏是中國最古老的彈拔樂器,早在公元前237年的戰國時期,古箏已流行於陝西,它是以音而命名的樂器,因彈奏起來“zhengzheng”作響,故稱之為古箏。

  在我的不懈努力和老師的辛勤教導,我已經學會了《漢宮秋月》、《平湖秋月》、《蘇武牧羊》、《竹排歌》……一日,老師給媽媽打電話想我去考四級,媽媽答應了並和我一起去報名。

  為了能考過,老師讓我天天談那三首考級曲子,我板着手指頭算了算,考級是7月份,而現在才3月,還要談四個月。“長天啊!大地啊!天天談那三首曲子,我都要崩潰了!”

  今年夏天熱得十分早,6月便有35攝氏度,我天天練琴,媽媽便在一旁為我打扇,一練就一個小時,媽媽一分鐘打兩次扇,一共要120次,為了考級考過,媽媽付出了多少汗水,不顧自己,而為我涼爽。

  時間如流水般過去了,考級的日子一天天來臨,七月十四日,我去一下藝校考級,考級時,我以熟練、優美的音樂打動了評委,並順利考過。

  那一天,我真快樂!

  六年級:吳曉鈺

您正在瀏覽: 水一樣的年華,花一樣的憂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一樣的年華,花一樣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