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凍豆腐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凍豆腐的秘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表弟要來我家做客。為了歡迎表弟,爸爸買了他最愛吃的東西??豆腐。由於買的太多,表弟走之後還有幾塊豆腐沒吃,爸爸就把它凍了起來。過了幾天,準備拿出來吃,我一看,咦?凍豆腐上有密密的小孔!摸上去很結實,不象沒凍的那樣軟軟的;爸爸把它做成菜,那些小孔還在,吃起來也跟沒凍的不一樣。我很奇怪: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問了爸爸、媽媽還有奶奶,他們也答不上來,只說:凍豆腐就那樣。我想了想:是不是豆腐不新才會這樣呢,於是我又買了幾快新鮮豆腐凍起來。過了幾天拿出來一看,還是有密密的小孔。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去了圖書館,查了許多資料。終於在《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里找到了答案:原來豆腐里有很多水分,水都在無數的小孔里,當周圍的溫度降到零度以下的時候,豆腐中的水結成了冰,水結成了冰,比原來得體積大,裝水的小孔被撐大。等到豆腐從冰箱里拿出來裡邊的水化了,就留下許多小孔了。吃起來也就不樣了。

  讀了這段話我才知道:原來一塊豆腐也有學問呀。

您正在瀏覽: 凍豆腐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凍豆腐的秘密 暫無評論